美國境內的索馬里人Somali

       明尼蘇達州的索馬里裔女學生身穿T恤牛仔褲,頭上都戴著頭巾;大部分的男生則穿著非洲服裝。明尼蘇達州的索馬里移民約三萬人,使明尼蘇達成為美國索馬里人最多的一州,也使索馬里人成為該州最大的非洲族群。

      像其他剛移民到美國的人一樣,索馬里人也會遇到種族歧視。911事件更加劇了這現象。伊斯蘭信仰不但給他們帶來騷擾,有些人甚至失去工作。有些公司和金融中心被勒令停業,因為美國政府發現恐怖份子利用他們把錢轉給其他的恐怖組織。許多無辜的索馬里人因而受累,不能寄錢給國內貧困的親人。

      生活上,索馬里人因為內戰而要遠離所愛的家鄉;在靈性上,原是100%穆斯林的索馬里人,他們將面臨新的宗教挑戰。求神幫助索馬里人在危機中能遇見這位宇宙真正的大主宰。



但願索馬里人在美國能知到、只有基督才能帶來真正的安全。願這些為逃避祖國內戰蹂躪而來到美國的索馬里人,從基督徒身上看到真愛。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詩2:8-9)

      這段經文中提到,父神把世上的一切萬物都給了他的獨生愛子基督。啟示錄第二章26、27兩節經文,正是這段經文的回應,耶穌說:「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神給我們的大使命本身也是基於同樣的權柄,是神令耶穌授與忠心的信徒們的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8-19)本著這樣的權柄,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大可不必害羞或是帶著歉意。

      主耶穌,謝謝你賜給我們因著你的名而來的權柄。



神的權能是至高無上的,任何權勢都不能阻擋祂完成自己最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