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零五年四月,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市,一大早,亞默就坐在店門口,等待農民將那些由罌粟樹汗提取出來,經石灰燒製的鴉片膏,用葉子裹著一綑綑運來,他拿起聞了一口,嘴角泛起一絲笑意,「唔,這可以再加工成為『玖瑰紅』 (高品質的海洛因),可以再進多些貨,這樣比去年十多萬美金的生意會更好,這貨色應可以讓男爵用三百廿元美金一公斤的價錢來收買了。」 亞默心中正在籌算怎樣向男爵討價還價的時候,他一個手下急忙走來,「不好了,男爵在美國紐約機場入境時被捕了﹗」 零五年四月廿六日,世界十大毒梟之一,阿富汗公民,外號「毒品男爵」的巴希爾,在美國落網。當時全球鴉片的產量,78%來自阿富汗。巴希爾與「基地」之間的關係千絲萬縷。最近阿富汗新政府上台後,成立了反毒部門,而且提出了要在2013年前根除毒品。但阿富汗軍閥都靠鴉片種植得到財富和權力,而且這也是當地人民謀生的活路,這實在是一大挑戰。 為什麼阿富汗成為當今最大毒品生產與出口國﹖阿富汗是個巒山嶂疊的國家,耕地面積只佔5%,前蘇聯的入侵,令耕地和農業大受影響,從而開始鴉片的種植。蘇軍撤離後,內戰對農業進一步破壞,引致鴉片種植轉為公開及大面積、大規模生產。由於產量絕大部份來自塔利班政權的版圖,故此毒品成為塔利班政權的主要財政收入,也是911事件後,他們對抗西方的資源,用低價毒品交換黑市軍火。



為阿富汗禱告,對一國家來說,毒品和恐怖主義一樣危險。如果一個國家上上下下都被毒品的利益收買,會變成什麼樣子﹖求主用祂那超乎我們人的方法,光照阿富汗人的心。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這節經文宣告耶穌基督是永不改變的,祂的年數沒有窮盡,祂實在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啟1:4)。主耶穌並不會因時間、空間、社會變遷或世界改變而受影響,因為萬有都在祂掌管之中。正如希伯來書13:7的記載,昔日的領袖怎樣信靠主,他們的信心如何得到主的堅固;同樣,今日我們也當可以信賴這位永遠不變、誠信真實的主,因為在祂裡面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所以,過去的聖徒、現今的信徒,以及神國度裡面的子民,都當信靠祂,並且經歷祂堅固我們的信心,好叫我們在神永恆的國度裡,同心見證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耶穌的永恆不變,與我們有什麼關係﹖祂的永恆不變,叫你能夠全然信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