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理‧威廉(三)

       威廉的座右銘是:「向神求大事,為神成大事。」1801年,在來到印度八年之後,威廉首次出版了孟加拉語聖經。威廉還擔任加爾各答一所學校的東方語言教師,用薪水來補貼宣教工作。 在克服無數困難,艱苦工作二十五年之後,威廉可能對工作的成果感到很悲哀,因為他只領了六百人歸主,和只有幾千人對主感興趣。其實,用我們今天的標準看,能讓這麼多的穆斯林和印度教徒歸主,已經是很好的收穫了。我們很難真正評估威廉一生對印度的衝擊與影響。除了翻譯聖經、編寫基督教文學讀物之外,威廉還是印度成立最早、聲譽最好的幾所大學之一的創始人。 經過威廉的不懈努力,印度政府終於宣佈寡婦自焚殉夫是非法行為。作為早期的開拓者,謙遜的威廉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主。由於威廉的小冊子,以及他一生的見證,歐洲和美洲的信徒看到了世界各地未得族群的異象。在幾年的時間裡,組建了一些宣教社,將福音帶往世界各個大陸。(以上內容摘自《克理‧威廉》一書,作者Mary Drewery,1979年Zondervan 出版社出版) 在過去的五十年中,孟加拉國教會的增長速度是人口增長速度的兩倍,儘管如此,基督徒的人口仍只佔該國總人口的0.3%。



●孟加拉語是全球第七大語言,求神興起及差派21世紀的威廉‧克裡將福音帶給講孟加拉語地區中的所有未得族群。

       站起來!--救上來 alah (二)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 來。」〈詩71:20〉 現在就能看到這一小節經節具有莫大的能力,它不只說到今生的掙扎,而是帶著絕對信心的呼喊,無論發生何事,神都能拯救!即使這世界給我最糟的境遇,也不能勝過神的眷顧。那麼連死亡也無法把我從神的手中奪去,我又何必擔心生活中會遇到什麼事呢? 這節經節關係到主耶穌,也關係到主耶穌住在我裏面的事。這節經節是我在屬靈戰爭中發出的叫陣聲,沒有任何東西能讓我和愛我靈魂的主耶穌分開。凡是明白這節經節的人,無論世事如何變遷轉折,都已裝備好榮耀天父了。 「我絕不會離開你」,這是我惟一需要的。有了神就有了一切,我的生命在祂手中掌管著,這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