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坎瑙拉人 Kannaura

       圖克帕(Tukpa)一邊走進當地的佛教寺院,一邊暗想,大家都是佛教徒,但斯里蘭卡人的宗教生活卻這麼不一樣,真是奇怪。圖克帕的鄰居大部份是僧伽羅佛教徒,而圖克帕乃是藏傳佛教,故此兩者的宗教習俗完全不同。圖克帕在當地從未看到過禱告轉輪,即使有轉輪,也與他的西藏同胞所用的轉輪完全不同。僧侶們將每天的大部分時間花在焚香和儀式上,這些儀式與他以前見過的儀式也完全不同。這時,圖克帕突然想起,佛教是一種可變的宗教,在世界的不同地方,佛教有不同的形式。 圖克帕是坎瑙拉人,這個族群實際上是西藏難民。圖克帕於1959年離開西藏,來到斯里蘭卡。說真的,這兒的生活對他來說非常艱難,因為圖克帕習慣西藏高原,氣候嚴寒,現在他必須面對熱帶地區的炎熱。圖克帕與其他年長的坎瑙拉人講藏語,但他的孩子們卻使用僧伽羅語,這是斯里蘭卡佔人口多數的僧伽羅人的語言。 雖然我們不知道在斯里蘭卡究竟有多少坎瑙拉人,但我們知道這個族群在全世界有62,000人,主要居住在西藏和印度。許多海外的坎瑙拉人希望返回他們的家鄉西藏,目前當務之急是怎樣在斯里蘭卡,保持他們的藏傳佛教傳統。



●祈禱坎瑙拉人從基督那裡找到新的家鄉,將基督的救贖作為他們唯一的希望。

       紅筆規則--厭煩 quts (二)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箴3:11〉 我們若越反抗或逃離祂的指正,祂就越需採取積極的恩典,有時那恩典是以非常強烈的形式出現。我們被拋到海裏,失去健康,發現自己落在獅子坑或火爐裏,在半路上突然瞎眼。神會使用任何必要的方法使我們得益處,當然,那指正的力道其實操在我們手中,不是嗎?如果我們立即回應神要的最小的重新調整方向,獅子就沒必要出現在我們門前。如果我不想有一大堆紅筆的記號畫在我生活上,必須採取一個態度,就是立即認出神的指責與管教。我不該想著把自己從神當面質問的不舒服中避開,而該伸開雙手,不是迎接我自己錯誤的道路,而是迎接願意指正我的神。 今天你會看到紅色記號,神會在某個地方帶著一隻小紅筆臨到,你準備好迎接祂的記號嗎?嚥下你的驕傲,讓祂做祂最擅長的聖工吧!就是為了你的益處行出祂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