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西藏人

       「在加德滿都的街頭,佛塔和印度教寺院的高度遠遠大於清真寺。」西藏穆斯林薩利瑪(Salima)正在向一位訪問者講述她的故事。「在尼泊爾最讓我滿意的一件事,就是人們從不根據你的宗教來評價你。我父母將我送到印度一所天主教修道院學校,我在那裡接受良好的教育。雖然我學到許多基督教知識,但我的根是伊斯蘭教。不久之後,我將與一位自幼認識的穆斯林男人結婚。」 幾代人之前,西藏佛教徒希望與來自喀什米爾的穆斯林女人結婚。為了獲得穆斯林社區的許可,這些佛教徒接受伊斯蘭教。隨後,新婚夫婦移民到尼泊爾,他們就是今天人們熟悉的西藏穆斯林。在尼泊爾,西藏穆斯林被稱作卡奇人(Kachee),在藏語中是「喀什米爾」的意思。 大部分卡奇人居住在加德滿都,有五十個家庭,總人口約四百人。卡奇人講藏語,但保持穆斯林習俗。他們一般比較富有,通常會將孩子送到印度接受教育。卡奇人雖然同情親西藏的國際活動人士,但他們並不參加這些人士的抗議。



天父,求你幫助卡奇人能夠容易地獲得聖經和福音光碟。求你激勵他們身邊的基督徒用一切可行的方式,讓西藏穆斯林認識我們的主。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實質區別--和平 praotees (二) 我保羅…如今親自藉著基督的溫柔和平、勸你們。〈林後10:1〉 那些溫柔的人顯然蒙神祝福,那些和平的人則常常隱藏自己的優越感,他們得到他們自己的獎賞。 保羅的這句話如何應用在主耶穌的溫柔與和平上呢?我們當然可看到主耶穌是praotees〈溫柔的〉,可是如果第二個字含有優越感的概念,主耶穌怎能是epieikeia〈和平的〉呢?答案很簡單。我們當中許多人宣稱他是和平的,可是主耶穌卻沒那種假優越。其實主耶穌是惟一一位完全合法的epieikeia的楷模,因祂比一切都優越。因此,當祂外表顯示出賜福與賜恩的舉動時,並沒攙雜著假驕傲。祂有權利而且有權柄表現出是在上者,因為神已把祂提升到榮耀的位置。 對我們來說,epieikeia永遠是危險的,我們很容易陷入妄自尊大之中,尤其當我們對別人施恩惠時。專注在溫柔上吧!為了別人的緣故,放下你的權利。當神看到合適的時候,就會照顧和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