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伊斯蘭世界傳福音 基督教廣播事工

       在這藉光纖網路或無線通訊就能傳送數位影音給電腦的時代,為什麼無線電 廣播還被視為宣揚基督信仰的重要工具呢?很簡單,廣播有其獨到之處,它能有 效、便宜、強力地傳送信息給世界上最多的人,無論其經濟背景、教育程度或地 理位置是什麼。 例如中亞的基督徒,信仰受到限制,外國宣教士在某些地區被驅逐出境; 但當地教會仍持續增長,部份原因是受廣播的影響。在北非,四處都買得到收音 機,這使得城市和農村居民、識字的和口傳的民族,都能夠聽到並了解用其母語 製作的節目內容。 面對書寫文字的困難時,廣播也是個合適的解決之道。例如在土庫曼,老年 人一向使用西里爾字母(Cyrillic Alphabet),年輕人習慣用拉丁字母,住在國外 的人則會讀阿拉伯文、波斯文或當地語文。但藉著廣播,他們都能選擇自己慣用 的語言收聽福音。 從非洲到亞洲,伊斯蘭世界富含各種文 化。例如摩洛哥人的生活環境和敘利亞人或 印尼人完全不同。廣播事工在製作節目時, 可以將文化差異納入考量。又因在山區或沙 漠地區常常缺電,太陽能發電的收音機在播 放聖經教導上就變得非常重要。 無線電波可以跨越疆界,去到 一般宣教士無法去到之處,也可傳 送到難以取得聖經教材的地方;因 此廣播在向伊斯蘭世界傳揚基督的 事工上佔有重要地位,也比其他傳 福音的方法更為便宜。



天父,為著過去你使用廣播節目讓許 多在伊斯蘭世界的穆斯林聽到寶貴的 福音感恩,懇求你繼續使用這管道, 滿足穆斯林對福普的需求。特別紀念 廣播節目製作人,願他們得著從神來 的智慧,曉得按不同國家和文化需求 來制作福音節目,使各地穆斯林都能 聽得明白。為那些正尋求真理的人的 禱告, 求父讓他們能透過廣播節目 認識基督並在基督裡成長。奉主的名 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