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天 伊瑪目(伊斯蘭教領袖)們找到基督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伊瑪目一 凱亞特現在有了明確的目標。自從他認 識耶穌以後,就放下了自己。過去幾年,他 開始來往於各個村莊,告訴當地人耶穌不只 是一位先知,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他尋找真理之路是從一件令他失望的事 件開始的。當他還是一名伊瑪目的時候,有 一次他徒步前往麥加,卻在土耳其邊界遭到 入境的拒絕,因為他沒有合適的證件。當時 他只好灰心喪氣地回到自己的村莊,沒想到 就在那段路上,他接觸到一群跟隨耶穌的基 督徒,他們帶領了他信主。 伊瑪目二 中克斯北曾對共產主義深信不疑,又是 一位知識份子,但卻不想過著一種沒有屬靈 盼望的生活,於是成了一位伊斯蘭教的伊瑪 目和宗教師,在國內許多地方受到人們的讚 賞和尊重。 前蘇聯瓦解之後,他的孩子和妻子接觸 到一個新成立的基督教團體,接受了福音, 克斯北沒有反對,因為他自己也提倡宗教自 由,只是他還沒遇見主。 沒多久克斯北親眼目睹一位婦女被醫 治,見證了神的大能。他想到自己身為一位 伊瑪目,不只無法醫治病人,也不能真正幫 助那些受苦的人們,他毫不遲疑地就把自己 的生命交給了這位大能的神——耶穌。 信主之後的克斯北開始認真研讀聖 經,他的信心一天一天堅定起來,以致後 來成為一名強而有力的護教者。警察因為 他改教而軟禁他六個月,反而使他有時間 安靜地寫下自己的故事並且印出來,讓更 多人因為看到他的生命和他轉變信仰的見 證,而來認識耶穌。



伊瑪目每個星期五都準備他們 的講道內容,讓我們為他們禱 告: 1 願神打開伊斯蘭教屬靈領 袖們的眼睛,使他們看到 真理。我勸你,第一要為 萬人懇求、禱告、代求、 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 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 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 的度日。這是好的,在神 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 道。(提前二1-4) 2 願今天在中亞地區各清真寺 裏禱告的穆斯林們,無論是 世俗的還是虔誠的,都能有 屬靈的覺醒。該地區有許多 原教旨主義者的組織。 3 願更多人能讀到凱亞特和克 斯北的見證,並且認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