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祖尼族印第安人Zuni

       「我們祖尼人絕不會為了讓亞利桑那州和加州有便宜的煤礦,而犧牲我們的女鹽神聖地,根本就沒有商量的餘地。」 祖尼族的代表亞頓說 ﹕「我們需要開始用傳統的方法思考,這不只是個地球,而是養育我們的地球」。

      女鹽神是祖尼族的宗教聖地,自古以來就膜拜它。它位於新墨西哥州,是一個半哩長的死火山湖,雨季時會積達四呎深的湖水。夏季時乾凅的湖底則會形成鹽床,祖尼族把它看作女鹽神的身體。祖尼族一直很慷慨地與其他族群,包括西班牙人,墨西哥人,白人,分享他們的鹽。他們把大湖看作中立區,在這裡任何有仇恨的族群,都要停止一切敵對和爭執。

      祖尼族擔心他們的聖湖和供水會受到附近「鹽河採礦計劃」的影響。就要求更實在、不會損害聖湖的保證。祖尼族約有一萬人,需要聽到福音,只有接受耶穌才能使他們成為世上的鹽。



求主幫助那裡的宣教士對不同的文化有敏銳之心,能成為祖尼族,和可能威脅到他們傳統、信仰及經濟利益團體之間的溝通橋梁。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他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詩9:11)

      在大衛宣告神掌王權直到萬代之後,即開始高聲的頌讚祂。大衛繼續說(16節):「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他已施行審判。」惡人必歸到陰間,而窮乏的人必被記念!當神的榮光佈滿全地時,會是何等的日子!那時我們將看見在神的寶座前,聚滿了不可勝數的人群,「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 (啟示錄7:9) 然而今天的光景卻不是如此;在地球上,仍然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沒有機會聽見耶穌基督的福音。

      

      父啊!我們知道你的話語應許說,地上萬國萬民都將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就求你賜給我們勇氣去做我們份內的事,讓你再來的日子更快來臨。



基督徒的一大試探,是想要先滿足自己,而計劃在將來方便的時間,才履行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