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戈倫塔洛人Gorontalo

       雅娜(Yana)一邊吹著金槍魚玉米湯,希望它快一點涼,一邊說:「媽媽,湯太熱,沒法喝。」母親回答:「快點喝!趁熱喝下去,你就能出汗,你就會好了。」雅娜希望分散母親的注意力,她問:「我能邀請希爾卡(Silka)來我們家吃飯嗎?」母親聽了,瞪起眼睛,生氣地說:「不行!希爾卡是米納哈薩人(Minahasa),我們不歡迎她!」。

      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上,幾個世紀以來,戈倫塔洛人與米納哈薩人之間不斷爆發戰爭。殖民地時期,荷蘭人與米納哈薩人親近,帶他們歸信基督教,疏遠戈倫塔洛人;雙方一有戰爭,荷蘭人總是站在米納哈薩人一邊。信奉伊斯蘭教的戈倫塔洛人一直要求獲得與米納哈薩人同樣的權利。

      85%的戈倫塔洛人是穆斯林。8%的戈倫塔洛人是基督徒。不過他們的教義卻混雜了伊斯蘭教與泛神教的成分。在戈倫塔洛人聚居地區,有兩個宣教機構,不過由於這兩個機構與鄰近的米納哈薩人有密切聯繫,令戈倫塔洛人不信任,對他們充滿疑慮。



求主讓戈倫塔洛人與米納哈薩人能和平共處,讓他們先與上帝和好。讓聖經能早日譯成戈倫塔洛語。

       應當歌頌居錫安的耶和華,將祂所行的傳揚在眾民中。 (詩9:11)

      在大衛宣告神掌王權直到萬代之後,即開始高聲的頌讚祂。大衛繼續說(16節):「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了,祂已施行審判。」惡人必歸到陰間,而窮乏的人必被記念!當神的榮光佈滿全地時,會是何等的日子!那時我們將看見在神的寶座前,聚滿了不可勝數的人群,「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 (啟示錄7:9) 然而今天的光景卻不是如此;在地球上,仍然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沒有機會聽見耶穌基督的福音。

      

      父啊!我們知道你的話語應許說,地上萬國萬民都將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就求你賜給我們勇氣去做我們份內的事,讓你再來的日子更快來臨。



基督徒的一大試探,是想要先滿足自己,而計劃在將來方便的時間,才履行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