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人間地獄

       「阿拉是獨一真主,來,祈禱比睡眠好…」 清晨的祈禱召喚聲,響徹基達,巴基斯坦西南部的城市。晨曦中,留著鬍子的穆撒,穿過街道,他一早起來晨禱時,發現他那廿五歲的弟弟不見了,他知道在那兒找到他。經過小路,他開始嗅到一陣陣的臭味,跟著,穆撒來到這條排污溝,由於一天的生活尚未開始,小溝的水流量並不大,垃圾及糞便就沉澱在那兒,偶爾有些浮著。穆撒眼光四處搜羅,在污水溝的兩旁,就躺著許多形容枯槁的流浪漢,有些仍綣縮著,單薄的鍚泊紙就黏在潮溼的地面。穆撒再往前看,見到了弟弟,無精打彩的靠在柱子…,穆撒的心在淌血。 由於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界長,毒品大量湧入,而巴基斯坦則成為毒品加工地,造成毒品泛濫。今天,毒販不但用先進裝備運毒,更用古老方法--信鴿。一隻信鴿一天可飛一趟,一個月就可走私一磅的海洛因,時值一萬美元。毒販把海洛因捆在信鴿的兩只腿上,每腿十克,一天可來回。



求主憐憫巴基斯坦三百萬吸毒者,海洛因用者一百五十萬多。年消費達十二億美元,佔國民總收入2%,令人吃驚。求主興起福音戒毒,彰顯你的大能,釋放他們,離開黑暗,進入光明。

       倘苦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西3:13) 當別人得罪自己的時候,往往會心生不平,繼而觸動怒氣,若起爭端,互相責備,產生嫌隙。但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詩37:8) 原來這些負面的情緒,會使人在不知不覺間犯罪。惟有愛能遮掩一切過錯,饒恕能化解內心的怒氣。彼得曾經問耶穌,當弟兄得罪我們,我們當饒恕他幾次,到七次可以麼﹖耶穌說不是七次,乃是七十個七次(太18:21-22)。並且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太18:35) 饒恕並不容易做到,卻是主所吩咐的,為要叫我們得益處。你有沒有嘗試過饒恕別人七十個七次呢﹖讓我們一同學習彼此包容,從心裡彼此饒恕。



愛能挽回生命,恨卻毀滅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