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 猶太人 Jewish People in South Africa

       猶太正教徒非常嚴肅,個個都正襟危坐,很少開懷大笑。猶太人歸主運動(Jews for Jesus)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郊區的公共汽車站上張貼了一幅廣告,上面寫著:「在十個猶太醫生中,有十個人會推薦患者使用『耶穌』這種藥。」這句有點輕率的話能夠讓人們發笑,同時能夠讓人們思考當地南非猶太社區與彌賽亞的聯繫。這幅廣告引起了猶太教徒的敵意,他們向法院起訴猶太人歸主機構,並在2007年10月贏得訴訟。 南非猶太教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00年代早期。荷蘭人承諾南非有宗教表達的自由,於是許多猶太正教徒被吸引到這個荷蘭殖民地。猶太人在南非貿易與工業發展中一直發揮重要作用。許多猶太人是南非的開拓者,他們在新家園中定居下來,開墾土地,種植作物。大部分南非猶太人是阿什肯納齊人(Ashkenazi),也就是居住在歐洲日爾曼地區的猶太人的後裔。 今天,南非的大部分猶太人屬於猶太教徒。猶太人非常重視教育,他們通常將孩子送到自辦的私立學校中。最近一些年,有許多南非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也有一些以色列猶太人移民到南非。



●南非猶太人找到並接受真正的彌賽亞。 ●宣教機構以符合猶太文化的適當方式,將福音帶給南非猶太教徒。

       人間地獄 ──陰間(一)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詩116:3〉 我已去過地獄,並不需要旅行到遠方,或躺在地下六尺之處,只要過個完全悖逆神與神隔離的生活就行了。起先我以為諸事順利,得到我想要的〈幾乎〉,然後我注意到別人不願照我的計劃行,發現我沒得到我想要的所有東西,生活變得苦澀,然後凝結了,可是我必須保持我的形象。為了繼續曉得誰曉得些什麼,說謊成了不可能的迷魂陣。別人背叛我〈我也背叛他們〉,不好的事發生,有一天當我醒來時,發現生活真可厭。我住在人間地獄裏,事情一團亂,壓力損害了我的健康,謊言破壞了我的人際關係。我成了一個卑鄙自私的傢伙,我有敵人,我有麻煩,我有問題。 魯易師教授曾經觀察到,地獄只不過是,神讓自私的人得到他們至終想得到的:過個完全為自己的生活。當然,完全自私還會帶來別的許多糟糕的後果,神有足夠的恩典,讓我們嚐一下「人間地獄」的某些後果。如果你曾去過那裡,就會曉得它帶來多大的痛苦。 翻譯為「陰間」、「墳墓」或「深坑」的希伯來原文是sheol,是個很奇怪的字。首先,它從未在聖經以外的文獻中出現過,別的語言根本沒有像它一樣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