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查洛馬洛人 Jhalo Malo

       阿比吉特與村莊長老會的成員們坐在一起,向他們表達了自己對這個捕魚村莊中的看法和他可以起的作用。作為男人,阿比吉特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供長老會作出集體決策。查洛馬洛人是一個捕魚族群,這個較大的印度教族群正在面臨孟加拉國佔人口多數的穆斯林的迫害。 阿比吉特是一個信奉印度教的漁民,他的哥哥蘇達梅已離開漁村,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開設了一家小商店,不過,阿比吉特自己就沒有離開查洛馬洛村莊。在達卡經營小生意的蘇達梅,經常返回村莊,參加長老會議,這是每個查洛馬洛男人的義務。查洛馬洛人是一個整體,個人沒有權利作出決定,而得由所有男人集體作出決定。 查洛馬洛人傳統上全部是漁民,不過目前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事商業。儘管情況發生了很大變化,他們仍然對族群忠誠,遵守及集體作出決定的傳統。其實這傳統可能對宣教有利,基督徒應當接近這個族群的首領。



●祈禱查洛馬洛人的長老們找到耶穌的真理。 ●祈禱長老們勇敢開放地為他們的村民們指出一條全新的道路,讓村民們沿著這條道路,去接受救主。 ●求聖靈讓查洛馬洛人成為唯一真神的得人漁夫。

       祂為我擺設宴席-- 曠野 midbar (一)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詩78:19〉 神能嗎?神能擺設宴席嗎?人生際遇告訴我們:「不!神無法在我們空虛之地,擺設宴席。」 於是我們繼續漂流,要為我們的需要尋找答案,活在我們孤寂的痛苦中,與邪靈爭戰。 如果神是良善的,為什麼還允許曠野存在呢?我為什麼必須經歷空虛和寂寞呢?我為什麼必須如此艱難地掙扎著活下去呢?世界說:「不!神無法擺設宴席。我必須自己來。」經過許多年以後,我才發現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可是許多年後,我的皮膚已晒焦,腳已起水泡,手也殘障了。除非神在曠野擺設宴席,否則無論我做什麼都無法滿足我的饑渴。 「嗯!我曉得神能為願意過貧苦生活的人預備生活所需,可是我有家庭,有事業,有責任,不能把頭埋在聖經裏,然後假裝神會付我的賬單。我必須出去工作,必須賺錢養家,畢竟有些人是靠我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