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 薩伊德穆斯林 Sayyid Muslim

       阿尤布(Ayub)是一位薩伊德穆斯林,同時也是尼泊爾蘭普爾地區一家穆斯林報紙的編輯。在與一位印度穆斯林作者談話時,阿尤布介紹了尼泊爾薩伊德穆斯林的現狀。 「蘭普爾的穆斯林社區一切都很好。大部分穆斯林在商業上很成功。80%以上年輕人選擇去外國工作,尤其是波斯灣國家。除了少數人在本地擔任醫生或教師之外,幾乎沒有人為尼泊爾政府工作。薩伊德家庭對他們的遜尼派信仰非常虔誠。我們有一所成功的伊斯蘭教學校,還有幾座清真寺。這裡的穆斯林充滿自信,並且互相幫助。年輕人在其他國家賺到錢之後,會將其中一部分寄回家。我們將一些印度教徒吸引過來,他們已經接受伊斯蘭教。」 薩伊德人自稱他們是穆罕默德的後裔,這種身份讓他們成為穆斯林社會中最受尊敬的原因之一。穆斯林社會中一些重要的宗教領袖通常是薩伊德人。估計目前在尼泊爾約有六萬二千名薩伊德人。



天父,請差派信徒去接近薩伊德人,讓他們認識聖經中所啟示的耶穌。明白只有耶穌能夠將他們從罪的枷鎖中拯救出來。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顛倒的禱告--誇 parakaleo (一)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 首先,保羅向主禱告,我們曉得這是什麼意思,它是parakaleo,是呼求人來身旁幫忙。在罕見的例子中,它與proseuchomai〈禱告〉是同義字,保羅告訴我們他向神請求三次,然後他得到神勝利的答覆:「我的恩典夠你用。」保羅覺悟到神的答覆需要他有另一種禱告──誇自己的軟弱的禱告。 這字希臘原文是kauchaomai,幾乎總是用做負面的意思,意指帶著傲慢與驕傲的自我榮耀所做的宣告。保羅自己在羅馬書三章27節責備人驕傲的誇口,他的猶太傳統也強調這概念,箴言裏的希伯來對等字常用來描述愚昧人與不敬虔的人。 帶著這想法,試想現在保羅說他誇口,這有多令人驚訝啊!保羅是愚昧人嗎?答案當然是:「沒錯,我為基督做了愚昧人。」保羅把我們絕不會用在敬虔態度上的一個字,拿來顛倒使用。他向我們顯示,當我們自己沒什麼了不起時,神就用我們空虛的一文不值彰顯祂的榮耀。只要我們在主成就的事上,誇耀自己的無能,我們就可像愚昧人那樣誇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