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哥華地區的 穆斯林有逐漸上升之勢

       美麗的濱海城市——溫哥華是加拿大的 第一大海港和第三大都市。往北兩小時車程 內的山區有多處滑雪勝地,為她贏得了2010 年冬季奧運會的主辦權。 大溫地區是加拿大種族和語言最多樣化 的城市之一,2006年人口普查顯示有40%居 民的母語不是英文。 自1931年起,溫哥華就有穆斯林移民; 七零年代初大批非洲穆斯林移居來此;1980 年,大溫地區只有一個週五拜禱地點;今天 總共有十五個。 2001年加拿大人口普查顯示大溫地區有 一百九十九萬人,其中穆斯林52,600人。而 2006年普查顯示總人口為兩百一十萬,雖 沒有作宗教統計,但估計穆斯林有九萬人。 穆斯林人口快速增長的原因是移民和難民增 多、以及高出生率。 今天許多在本地出生的穆斯林和來自 伊朗、南亞、東非、伊拉克、埃及、中亞、 斐濟、阿富汗、波斯尼亞、科索沃、塞爾維 亞、斯里蘭卡、美國、印尼、英國以及其他 國家的穆斯林混居在一起。其中最大的兩個 族群是旁遮普人和伊朗人,另外每年有上千 名沙特阿拉伯學生來此上大專學院,他們接 受沙特政府於2007年啟動的一項特別獎學金 的資助。 每逢齋戒月期間,數百位學生聚集在溫 哥華的清真寺同享日落後的開齋飯(Iftar), 作特別禮拜(Tarawih),以培養齋戒月的精 神。這些學生大多數年齡是二十多歲,很多人是第一次不在家裏過齋戒月。 走進大溫地區的清真寺就像進了聯合國大廈,通常能看到來自幾十個不同國 家的穆斯林聚在一起禮拜,而英語是他們唯一通用的語言。



天父,為在溫哥華的基督徒 們禱告,求父讓他們有感動 向來到溫哥華的難民和移民 付出愛、憐憫和幫助。當這 些基督徒與穆斯林相處的時 候,讓他們曉得按聖靈的感 動和引領,尋求父神的智慧 和帶領,有效地將福音傳給 他們。特別紀念年輕一代的 穆斯林,讓他們在溫哥華這 個多元化的大都會裡,能主 動尋求基督。奉主的名求,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