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天 加勒比海的蘇里南有20%穆斯林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當你預訂機位打算飛往蘇里南,旅行社卻說不知 道她在哪兒時,請別驚訝,因為那是一個相當遙 遠的國家,約80%的國土是熱帶雨林,你可以把 她視為是通往亞馬遜的門戶,這也是從鄰國巴西 進入亞馬遜雨林的人不多的一個理由。 蘇里南(原荷屬圭亞那)是南美洲最小的獨立國。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猴群在林間盪來盪去,大蟒蛇 爬過風景區的步道也是並不稀奇的事。內陸仍保 存原始樣貌,人煙稀少,人口五十六萬,大多數 住在首都——帕拉馬里博。 帕拉馬里博是個多樣化的城市!首先吸引你註意 的事就是她竟然有這麼多種民族和語言。你也會發現清真寺、印度廟、教會、天 主教堂和猶太會堂,彼此相距不遠。 在其他國家,召喚穆斯林拜禱的喚拜聲是從清真寺的尖塔傳出來的,但因為 蘇里南主要的穆斯林人口是爪哇人,他們隨從家鄉風俗等待擊鼓聲響起。據估計 約有一半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因此扶貧事工在這裡特別重要。



1 有幾個基督徒團體很積極,但福音在此地生根的進程卻相形緩慢。請為 電影《耶穌傳》、創世紀事工和其他能接觸到穆斯林的途徑代禱,讓更 多人能聽到福音。讚美主,目前《耶穌傳》已以四種主要語言廣泛地在 電影和電視上播放。 2 耶穌學生蘇里南運動(JSSM)已經在蘇里南運作十年了,他們懇請為能有 更多的學生小組禱告會來祈求,特別是在蘇里南大學內。 3 請代禱蘇里南人願意閱讀他們的蘇里南湯加語(Sranan Tongo)新約聖 經,讓神的話如大光照亮在暗處。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或譯:指教) 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箴六23) 4 1975年獨立之後,估計有三分之一人口移居荷蘭,他們在阿姆斯特丹建 了第一座大清真寺,因此我們也需為在荷蘭眾多的蘇里南穆斯林禱告, 願福音能觸動他們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