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的旁遮普錫克教徒 Punjabi Sikhs in Mauritius

       「很高興認識你,希瑪(Simar)!」來自印度旁遮普邦的錫克教徒跟一位當地的錫克教徒打招呼:「我第一次來毛里求斯,對這裡的同胞很好奇,不知可否告訴我關於你的故事?」

希瑪熱情地分享道:「我的祖先是在1846年被英國人送來這裡的,那時多數人都是在糖廠(甘蔗園)工作。今天,我的父親已是個成功的銀行家,我也在貿易行工作。或許你願意來我家見一見我的家人?我們在沙灘附近有一幢美麗的房子。」

「謝謝你,希瑪,那真是太好了!」

有將近200萬旁遮普人住在毛里求斯,多數人在經濟和專業上都非常成功,從事的範圍遍及商業、貿易、銀行、旅遊、政治、教育和醫藥。

旁遮普人幾乎都是錫克教徒。錫克教義根源於納納克大師(Guru Nanak)的教導,基本原則是誠實、勤奮,以及幫助有需要的人。毛里求斯的錫克教徒很友善,但大部分人對於討論關於耶穌的屬靈話題抱持著保留態度。



天父,懇求引導毛里求斯的錫克教徒對耶穌的教導產生渴慕的心,但願他們能走在合神心意的路上,成為主的門徒。「眾海島啊,當聽從我!遠方的眾民哪,要留心聽!自出母胎,耶和華就選召我;自出母腹,他就稱呼我的名。」求主使毛里求斯的旁遮普人明白神愛世人的心,願意回應主的呼召,欣然接受成為神國度的一份子。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白白地得來,也要白白地給人。太10:8

白白地--這字的希伯來文himnam是「不該得、無緣無故」的意思。同一個字在撒下24:24

大衛不願用白白得來的東西作燔祭獻給耶和華;耶22:13說到讓鄰舍白白做工不付工價是不公平的。

要留意的是, 耶穌這句話不是對接受好處的人說的,而是對得到能力去幫助別人的門徒說

的。耶穌是說:「你們從神白白得來,所以可以白白分給人。」祂要強調的是:傳福音的人不要想從中賺取什麼。

但耶穌接著說門徒每到一城,要去住義人的家,讓那個家庭照顧他們的需要。那些不肯接待門徒的人,耶穌宣告他們在審判的日子有禍了。所以,接受福音好處的人,是有責任要照顧傳福音的人,因為他們不會從中賺取什麼。

神的經濟觀點永遠都是不要把神所賜的積攢起來,要大方分享和分派出去。如果你拒絕照顧

把福音帶給你的傳道人,就扭曲了神的分派計畫。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