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迪亞普艾布羅族印第安人Sandia Pueblo

       1990年,美國一個族群,除了半數以上的家庭收入,低於1989年全美的貧窮指數外,還有23%的家庭沒有完善的供水排水設備。他們就是新墨西哥州的普艾布羅族印第安人。他們當中有許多人相信開放賭博會使這些嚇人的統計數字得到改善。

      普艾布羅族中的一個分支山迪亞族,在1995年開始設立賭場。山迪亞族長艾利斯‧魯加說「賭博業帶來的收入,已經讓我們不用再依賴聯邦的援助計劃,我們可以創造自己的前途」。

      賭場是經過他們長期爭取才批準開設,可說得來不易。但到底是否該設立賭場,至今仍是個爭議不休的問題。新墨西哥州議員雷蒙‧桑切斯說 「原住民是因受到美國政府迫害才設立賭場,但同時人們也因嗜賭而受苦」。設立賭場彷彿可以很快讓原住民賺到錢,但它對這些信奉鬼神的未得之民,在道德和靈性上又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呢?



求神提供適當的方法讓普艾布羅族人能維持生計。求主賜給他們機會接受耶穌,滿足他們靈性上的需要。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詩24:1)

      因為祂創造了我們,我們屬於祂。祂也宣稱我們屬於祂,因為祂差派耶穌救贖了我們(來2:9)。我們這些承認基督是救主和蒙赦罪的人,知道我們不屬於自己,因為我們是被「重價買來的」(林前6:20)。你聽說過這些話嗎?誰告訴過你祂握有你我的主權?在現今的世上,還有二十億人沒有人去告訴他們這樣的事。

      親愛的主,求你加重我們心裡的負擔,為了成千上萬未曾聽過福音的人們代求。求你準備這些百姓的心,讓他們能聽信你的話語,並且有所回應。求你打發工人去收莊稼。



我們是否允許太多世界的聲音來吸引、充斥著我們,以致我們時常忽略了那來自神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