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布吉人Buginese

       好客雖然是全世界各地穆斯林的美德之一,可惜其中並不包括印尼蘇拉威西島上的布吉人,因為過去他們是海盜!雖然今天的布吉人對陌生人是好客的,可惜他們早已經背著了對外人不友善的壞名聲。

      幾百年來,宣教士一直試圖接近布吉人,直到1930年代,才見到果效:有一萬名布吉人在這期間信了主。1941年,日軍入侵蘇拉威西之後,宣教工作幾乎中斷。布吉穆斯林與日本人合作,讓日本人相信,那些基督徒都是潛在的叛亂者,於是布吉基督徒要麼放棄信仰,要麼死於日本人之手。宣教士還沒有來得及將聖經翻譯為布吉語,就被迫離開。

      今天,蘇拉威西是印尼的一部分,政府禁止外國宣教士向布吉人傳福音,擔心會引起宗教戰爭,因此目前所有布吉人都是穆斯林,幾乎沒有基督徒。



求主讓在今後的十年中,在布吉人中間重建教會。求神派遣忠心的宣教士,繼續將聖經翻譯為布吉語。求聖靈透過他的信徒,將祂的能力彰顯給那些心靈貧瘠的布吉人。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詩24:1)

      因為祂創造了我們,我們屬於祂。祂也宣稱我們屬於祂,因為祂差派耶穌救贖了我們(來2:9)。我們這些承認基督是救主和蒙赦罪的人,知道我們不屬於自己,因為我們是被「重價買來的」(林前6:20)。你聽說過這些話嗎?誰告訴過你祂握有你我的主權?在現今的世上,還有二十億人沒有人去告訴他們這樣的事。

      親愛的主,求你加重我們心裡的負擔,為了成千上萬未曾聽過福音的人們代求。求你準備這些百姓的心,讓他們能聽信你的話語,並且有所回應。求你打發工人去收莊稼。



我們是否允許太多世界的聲音來吸引、充斥著我們,以致我們時常忽略了那來自神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