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庫爾德人

       「人挪活,樹挪死」 是一句古老的諺語,用來形容德國的五十萬庫爾德人似乎很合適。東西德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統一後,為了實施重組計劃,新德國引進了大量的廉價勞動力。庫爾德人在自己的國家中很難找到工作,於是有50萬人來到德國,去填補大量的低薪崗位。 宣教機構 「1996長老會總會」(1996 PGA)長期關注庫爾德人,當他們知道有大量庫爾德人離開自己的祖國--土耳其、伊拉克、和伊朗時,就決定要選擇一個有大量庫爾德人居住的國家,差派宣教士在庫爾德難民和移民中工作。最後選定德國,因為絕大多數庫爾德人都居住在這個國家。 姬絲丁‧古德曼-卡利森(Christine Goodman-Callison)牧師和她的丈夫克雷格(Greg)接受柏林福音教會(ECB)的邀請,前往德國首都柏林。他們身體力行來傳福音,反擊種族主義,消除庫爾德人對陌生人的恐懼,在不同族群之間建立互相信任的橋樑。有一個庫爾德人組織當初曾經威脅說,如果姬絲丁夫婦向庫爾德人宣教,他們就要發動 「聖戰」。但姬絲丁夫婦感動了他們,他們後來邀請姬絲丁和其他基督徒參加他們的新年慶祝活動,甚至允許基督徒在活動期間進行祈禱和禮拜。



祈禱德國的庫爾德人早日聽到並回應耶穌基督的福音。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林後9:7) 何謂 「樂意」 呢﹖就是當你看見別人有需要時,你能夠立即作出回應,這可能是金錢、物質或其他實際的幫助。很多時,我們不難被別人的困境和需要所觸動,覺得自己需要伸出援手;我們也不難認同一些教會、學校及慈善機構的異象,覺得其工作很值得支持。但能夠立即作出回應、付諸行動,卻是另一回事。因為通常我們腦子裡都有很多盤算 ﹕我是否真的需要這樣付出呢﹖計算一番之下,你便會猶疑、卻步,不會樂意奉獻了。所以耶穌特別稱讚那窮寡婦的奉獻,雖是兩個小錢,卻是甘心樂意的。若她在奉獻之前不斷計算﹕ 「很多財主奉獻的比我多,相比之下,我的兩個小錢卻是微不足道,我是否真的需要這樣付出呢﹖」 她便不會被主稱讚及成為日後門徒的榜樣了。



甚願你能經歷從無到有、從有到豐盛、從豐盛到樂意與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