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人 Comorians

       一個醫生,如果救不了自己的兒子,他會怎樣呢?1980年代,一位浸信會醫療宣教士就遇到這個問題。這位醫生的回答是:「挖好墳墓,將兒子埋葬,默哀,然後投入工作,與迫切需要幫助的科摩羅人分享神的愛。」 科摩羅群島位於馬達加斯加與莫桑比克之間,由科摩羅伊斯蘭聯邦共和國與法國殖民地馬約特組成。儘管有法國和聯合國的援助,這兩個地方的經濟發展都很落後,缺少衛生、教育、醫療保健設施。兩地的經濟與健康問題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包括土地過於貧瘠,農產品價格過低,缺少安全的飲用水等,結果是:高失業率、營養不良、饑餓、艾滋病、壽命短等。 科摩羅人是一個混合族群,包括中國人、伊朗人、阿拉伯人、馬庫亞非洲人、馬達加斯加人等。科摩羅人主要講斯瓦西裡語的一種方言,也講法語和阿拉伯語。少數人是印度教徒,多數人是世俗的穆斯林,很少去清真寺,也不瞭解古蘭經。由於科摩羅實行禁止改變宗教的法律,過去,幾乎沒有基督徒。可喜的是,通過第一批基督徒的見證,接受基督者的人數正在緩慢增加。在科摩羅,可以找到科摩羅語的電影《耶穌傳》、適合口頭宣教的福音錄音帶以及新約。



●求神差派社區發展專家與醫生前往科摩羅,恩膏他們所作的,帶有聖靈的能力。 ●宣教機構有異象,擬定使科摩羅所有小族群都接受福音化的策略。 ●科摩羅禁止改變宗教的法律被廢止。 ●求神使用夢境和異象,除去撒旦對科摩羅群島居民的控制。

       人間地獄 ──陰間(二) 「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詩116:3〉 你也許能下結論說,它是希伯來人〈或神〉為了下面這個目的造出來的字:讓我們看到關於後果的一幅圖像。其次,這個奇怪的字好像沒有一個清楚定義的圖像,事實上,在一些像這一節的某些經節中,好像人還活著時就能經歷sheol。若不去管宗教正確與否的話,今天一般人也用同樣的表達方式,「那是地獄!」或「我的生活是個地獄!」好像是說,我們還未去到墳墓之前,生活可能會是什麼樣子。無論關於sheol的基要真理是什麼,我們都曉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而那會讓我們嚇得半死。 你能想像,若要永遠活在那種地獄般的生活中,會是什麼情形嗎?你能想像,從現在開始,每一秒鐘都要感受到那種可怕、使人虛脫、令人反胃的痛苦時,是什麼樣子嗎?我已深深經歷過上述第三種情況,絕不想要再經歷它。可是我為自己與sheol發生過一場小戰而高興,有兩個理由:首先,我學到犯罪會帶來可怕的後果,其次,我終生為神的恩典感恩。地獄般的生活,是讓我明白恩典生活的必要步驟。主啊!謝謝祢沒讓我一直留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