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國 賽義德和謝克人 Sayyid and Shaikhs

       孟加拉國民眾接受伊斯蘭教始於十三世紀,是整個族群集體接受,而不是個人單獨接受。通常是讓一個有影響力、有說服力的族群首先接受,雖然帶動其他族群接受。 孟加拉國有兩個族群被認為是靈性成熟的穆斯林族群,有資格在靈命發展方面幫助、指導其他族群,他們就是賽義德和謝克人。謝克人的宗教影響力非常廣泛,在一些村莊中,已故謝克人神龕的數量甚至超過了清真寺。 「賽義德」的意思是「主人」,相當於英語的Sir或Lord。許多人相信,賽義德人是穆罕默德的舅舅阿布‧塔裡布的後代。由於這個名字具有顯赫的聲望,一些穆斯林自稱是賽義德人,但他們是否真是賽義德人,令人懷疑。在印度,賽義德人曾經擁有一個短暫,大約四十年的政權。目前這個族群主要從事宗教、寺院和教育方面的工作。 這些具有極大影響力與權威的謝克人和賽義德人如果決定跟隨基督,將會在該國各地結出豐碩的果實。因為在族群中,如果有影響力的精神領袖決定歸主,那麼普通民眾馬上就會效仿,歸主運動亦會迅速傳播。孟加拉國的穆斯林將賽義德人看作是真理的代言人,就是聖人,如果他們歸主,其潛在的影響將是巨大、深遠的,很可能讓幾百萬人接受主耶穌基督作他們的救主。



●求神召喚一些有影響力的賽義德宗教首領,認識伊薩(耶穌),明白伊薩不僅僅是他們的導師和先知,更是他們的救主(約13:13-14)。 ●為聽從賽義德人的穆斯林祈禱,讓他們心靈的眼睛看到啟蒙的光明,讓他們知道主基督復活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以1:18-19)。 ●祈禱謝克人認識耶穌是一切法則和一切預言的成全者(馬太5:17)。

       祂為我擺設宴席-- 曠野 midbar (二) 「並且妄論神、說、神在曠野豈能擺設筵席麼。」〈詩78:19〉 你是這樣看神的供應嗎?神看顧屬靈方面的事,然後把你推出門外照顧生理上的需要。你若不相信神親密地參與在你生活的每一個層面,你就活在曠野,大聲對造物主喊道:「無法為我擺設宴席。畢竟這裡沒有任何材料讓你預備啊!」 你曉得我們為什麼看不到神在供應呢?因為我們不讓祂如此做,我們一看到自己身處曠野,立即就輸入資源,建立保護而且為自己預備所需。神為那些願意倒空自己的人預備所需,這就是曠野的目的,把自己從倚靠自己裏倒空出來。可是我們拒絕如此做,倒空是件可怕並且痛苦的事,倒空意味著面對軟弱、困惑和有限。可是若想讓神做大廚,倒空是不可或缺的。 你如何處理生活中的曠野呢?你努力建造一座城保護自己,還是讓神把你自己倒空,好讓祂成為為你擺設宴席的大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