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伊魯拉人 Irular

       在泰米爾語中,伊魯拉的意思是「黑暗中的人們」。這黑暗可能是指這個部落族群的深色皮膚,也可能是指這個族群的大部分重要活動是在夜間進行的。而最重要的一種,黑暗是指這個族群的屬靈狀態。 當嬰兒即將出生時,伊魯拉人會請一位精通魔術的年長婦女,去「幫助」孕婦。而在死亡儀式上,伊魯拉人會跳歡樂的舞蹈,感謝神靈終生保佑死者,直到死者去世為止。 伊魯拉人的這種儀式對我們也有些提醒的地方,就是我們應當時常感謝這位不單賜我們生命,更是終生保守我們,直到我們見祂面那刻,祂仍在保守我們的神。當然,我們不想犯伊魯拉人的錯誤,這個族群感謝的是一些並不會終生保佑他們的虛假神靈。耶穌說,他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耶穌清楚地告訴我們,他是我們找到天父的唯一道路。除了主耶穌之外,沒有任何神能把生命賜給我們。



●凡是接受耶穌的人,耶穌必會賜予他生命。祈禱伊魯拉人接受主耶穌的生命。 ●祈禱伊魯拉人早日明白自己所敬奉和感謝的,是虛假神靈,早日認識那位賜生命的唯一真神。

       值得記住--當聽 shama (二)

      

      你們當聽、因我要說極美的話.〈箴8:6〉 如果你想聆聽〈聽到與服從〉智慧所說的話,必須練習安靜。相信我,這必須花很大的功夫與真的操練,才能止住你腦中的噪音產生器。可是若不停止那不斷要求你注意的拼死拼活的對話,你將無法聽到智慧所說的屬天事情。 當你來到創造宇宙的神面前,你該肅靜。說實話,你根本不屬於這裡,根本不配來到這裡。事實上你能來到神面前,就已蒙了莫大的恩典。可是你現在已來到這裡,所以請安靜。操練把你的頭腦關掉,專注在那些不是從你自己發出的聲音,不久你就會發現,你比在任何以「見面打招呼」為主的教會聚會,更接近神。當我們倒空自己來到神面前時,神就會啟示祂自己,智慧也會說話。 你心裏想很多事嗎?請刻意把它們束之高閣,每當一個思想冒出來時,把它登記後,放在一邊,它不屬於這裡。你不在與自己對話,你正在積極聆聽有關於神對你個人的啟示奇妙的事情。去聽 Aretha Franklin 唱:「祂會揭開秘密」,你就會明白。 開啟你自己的獨立日吧!把自己從你的計劃中釋放出來吧!聽啊!神正在輕聲對你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