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大馬士革 浴血之城

       1974年,我從瑞士,妻子從巴基斯坦到貝魯特(Beirut)相會,一同遊覽約 旦、黎巴嫩及敘利亞的聖經古蹟。但就在大馬士革我做了一個噩夢,夢到每一吋 土地都沾滿血跡,呼喊著:「還要多久?」 四年前,我與一位敘利亞弟兄分享了這個夢,他以為這是跟從前的事有關。 我當時也這樣想,畢竟大馬士革是世界現存仍有人居住的最古老城市,她遭遇過 無數次入侵和伴隨而來的恐怖事件。我們都沒想到這噩夢也是未來的凶兆。 据估計2012年底會有超過四萬人在近期危機中遭殺害。昨天我倆又見面了, 他的差會將他撤離敘利亞,請他動員人為淌血的祖國禱告。他使我想起四十年 前的那噩夢。他也說到基督徒在此已成為箭靶,成千的人被屠殺,受到如瓦哈比 派、蓋達組織及其他外國組織「自由戰士」的蓄意追殺。 同時,他的父親,在大馬士革市中心的牧師──拒絕遺棄他的羊;神奇的 是,上帝正在做一件新事。當地的基督徒驚訝地看著陌生人擠滿了教會;蒙臉的 穆斯林婦女與男人帶著孩子,成百地來到耶穌面前!這真是諷刺,敘利亞不僅干 預鄰國(黎巴嫩)的事務,甚至唆使人暗殺其領袖和基督徒,但最後卻得自食其 果。神真的是在撼動萬國。 中東戰事會有停息的一天嗎?耶穌是和平之子,人拒絕祂,就沒有平安。 當然,神不需為人類的暴行負責,但祂知道如何從惡中興起善來,今天在敘 利亞就能見到。 本文取材自Don McCurry的書:“Stepping Stones to Eternity”



天父,願你的憐憫和恩惠臨到敘利亞,讓這國家能有和平、有信仰自由,有公正 的統治者。我要特別為那些在這個困難的時期,選擇留在國內的基督徒禱告,求 父大大使用他們,給他們能有許多機會向戰火中尋求新生命的鄰居作見證。也求 父保護他們,免受遭害。父啊,求你興起我們這些在海外的基督徒,能忠心地為 境內受苦的人民及逃離的難民禱告,也讓我們有機會提供實質幫助時,毫不遲疑 伸出援手。讓我們千萬不要忘記馬太福音二十五40的教導:「王要回答說:我 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 了。」奉主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