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天 吸毒與酗酒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在伊斯蘭國家誰來關照成癮者?伊 斯蘭教是不准嗑藥和飲酒的,所以 遭遇成癮問題的人往往只能指望 國家的援助,但治療後的復發 率相當高,因為戒斷的過程既 填補不了內心的空洞,也解決不了起初引人上癮的問題。 波拉特從小看著父親在酒精的影響之下,親手摧毀了自己的一生,也深深 傷害了家人。長大後他當然不願重蹈覆轍,讓自己陷入同樣的窘境,導致家庭破 滅。作為一個年輕外科醫生,工作壓力很大,但他始終盡力地去幫助病人。 沒想到,有一次一個很有經驗的同事請他喝一杯威士忌,說能撫慰他在工作 時所面對的壓力。那次之後,波拉特很快就被酒精主宰了,步上他父親的後塵。 很長的時間,他只能在酒精的作用下才能面對工作,甚至後來還涉及毒品。 波拉特在手術台上工作時,是用他的一雙手決定人的生與死;當他沉迷酒精 時,這雙顫抖的手變成了謀殺犯的手。波拉特的沉淪甚至比他所不屑的父親還更 糟糕。不久,他被醫院解雇,並且他的小家庭也受到摧毀。 波拉特的太太沒有放棄他,她聯繫到基督徒,並了解到基督徒會接納、關愛 且扶助那些成癮者和受壓制的人,就把丈夫送進一個基督徒辦的戒治所,波拉特 就常住在那兒。他的復原之路經歷了許多次的成功與倒退紀錄,現在仍然在主裡 的自由和成癮的束縛之間掙扎。 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四18)



戒治事工的同工們請我們代禱: 1 像波拉特這樣的戒癮者踏上了在基督裡得自由的路,但生活裡切切需要聖 靈全然的醫治大能和安慰,請花一點時間記念他們,用我們的禱告支持他 們。「所有勞苦和背負重擔的人哪,到我這裡來吧!我將使你們得到安 息。你們當負起我的軛,向我學,因為我心地柔和、謙卑。這樣,你們 就將尋得靈魂的安息。 (太十一28-29) 2 請為家族中有成癮者而飽受折磨的穆斯林家庭禱告,求聖靈引領他們找到 基督教戒治事工,認識到基督徒,能陪伴他們渡過這些困難時刻。 3 求神加添力量給正在伊斯蘭國家照顧成癮者的同工們,也求神保守他們平 安。祝福那些扶助艱困地區的基督徒們,並祈求有加倍的工人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