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的馬拉塔印度教徒 Hindu Marathas in Mauritius

       辛瑪( Himmat) 是一名住在毛里求斯講馬拉提語的印度教徒。他在「世界戲劇日」(World Theater Day)贏得了「國際戲劇協會」(International Theater Institute)所頒發的最佳男主角亞軍獎。會後他接受訪問時充滿熱情地說:「我有信心,毛里求斯的劇場擁有光明的未來,我們甚至會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我下決心要開始寫自己的劇本,而且我已經創辦了一個戲劇社團。過去幾年,我和團隊贏得了一些獎項!」

「我是一個虔誠的印度教徒,在開始寫劇本或演戲之前,我會獻上貢物給印度象神迦尼薩(Ganesh)。它是困境之神,當我在創作上面臨貧境時,迦尼薩會賜給我創意。」

雖然在毛里求斯,1.7萬名馬拉塔印度教徒(Hindu Marathas)屬於少數群體,但他們在經濟、社會、政治及文化發展上都做出了重要貢獻;在戲劇、電影製作領域更是廣為人知。

他們是虔誠的印度教徒,忠誠地慶祝所有印度神祇的節慶,比如象神迦尼薩(Ganesh)、濕婆(Shiva)、杜爾伽(Durga)和梵天(Brahma)。他們對福音始終抱持著保留態度,拒絕任何會影響他們原本生活的影響力。信主的前印度教徒會遭受親友和家人的拒絕,甚至是迫害。



天父,祈求幫助說馬拉提語的印度教徒能脫離印度教、傳統,甚至是成功的生活帶給他們的捆綁,求聖靈柔軟他們的心,使他們能向耶穌的福音敞開,不會拒絕能帶給他們永生的救恩。求天父讓馬拉塔印度教徒能在各領域和環境中遇見有見證的基督徒,透過他們能認識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正直人的路是平坦大道。箴15:19

平坦selulah是描述「修直的道、一條寬闊容易走的大道」。經文說得很直接:正直人所走的是一條修直了、很好走的大道。

所羅門把orach(路徑)和selulah(平坦)連接一起,告訴我們通往天上的公路不是一趟神祕的旅行,你不需要摸索著找路標,與神同行的道路是清楚、平順、通暢、寬大的公路。

或許你會抗議說:「不對啊!為什麼我的道路總是坑坑窪窪,常常遇到叉路和路障,一點都不像所羅門所說的selulah呢?」

是的,我們都會犯錯,總是會把事情搞糟,成為神大道上的障礙。有時一不留心,這些障礙甚至會把我們甩下來,使我們面臨失敗或出局。這不是公路的問題,而是駕駛的我們出了問題。

你想想,當耶穌要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時,祂會否糊里糊塗、不識方向?當然不會,耶穌是直接走向十字架,而我們卻總是想要尋找別的出口。本來我們應該跟從耶穌走在selulah上,但問題是我們跟隨耶穌的決心不強。

要走神的道路,沒有比願意聆聽和順服神更重要,但也是最難做到的。然而,只有你可肯聽從並順服神的指引,就一定能走在平坦的道路上。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