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美斯河印第安人Klamath River Indians

       克拉美斯河印第安人正沿著河岸,尋找第一條逆流回游產卵的鮭魚。每年三月,克拉美斯河印第安族都會舉行這儀式。這回,他們抓到了三條,放回二條,留下一條燒了作為祭物。族裡的巫師解釋說 「如果你回饋一些東西給造物者,他會把更豐富的食物供應給你」。

      但好景已不再。今天的克拉美斯河,鮭魚產量不到以前的10%。以捕魚為業的人紛紛離開那地區。為什麼﹖因為那裡沒有足夠的水源供應印第安人,和那裡的漁夫農夫。這問題早在1900年代就已開始。當時美國政府鼓勵其他地方的農人來到克拉美斯河畔定居,利用充沛的河水種植農作物。但卻沒告訴農人,水權屬於克拉美斯河印第安的三族人﹕赫巴 (Hoopa),卡魯 (Karuk)和尢洛 (Yurok)族,這是嚴重的疏忽。

      雖然所有人都受苦,但以印第安人遭受的打擊和損失都最大,因為幾世紀以來他們一直依賴捕魚為生。卡魯族最近的失業率高達87%,尢洛族則大部分沒有電力和電話使用。



求神的公義和憐憫臨到這些無助的族民,克拉美斯河印第安人在物質和靈性上能很快地充實起來。求主帶領他們認識真正的造物主,和祂的愛子耶穌基督。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祂。(詩33:8)

      耶穌曾在拉撒路的墓前哭了(約11:3),他也曾為了耶路撒冷哭泣(路19:41),他更曾經為人心的剛硬而心中憂愁(可3:5)。你想,他今天會不會為了「全地」 不敬畏他與 「全世界的人」 尚不尊崇他而悲傷?他為我們每一個人承擔了罪的工價而受苦!但是至今仍有數以億計的人不知道這一切,他會多麼的悲傷啊!我們是不是也會為此悲傷呢?

      親愛的父神,讓我們更能感受到你對未得之民的憐憫。幫助我們回應你的命令,讓我們去到他們當中,告訴他們救恩的好消息。我們多麼盼望他們能認識你和愛你。



神在找尋那些肯為失喪的靈魂付上任何代價,以滿足神的心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