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米南人Minang

       如果您喜歡又熱又辣的食物,那麼許多印尼的著名餐館所提供的「米南菜」,肯定令你大快朵頤。在印尼,所有優秀的廚師都能做米南菜。西蘇門答臘(West Sumatra)是八百一十萬米南人的家鄉,這個族群在印尼具有廣泛影響,他們以好客而聞名。

      雖然一般米南人都好客,他們其實也擔心這種好客會變成一種,讓那些衣著隨便的西方旅遊者進入他們的家鄉的機會,削弱他們所信奉的伊斯蘭教。儘管政府修建了一條通往米南人家鄉的公路,但外來投資者並不受歡迎。

      米南人將伊斯蘭教信仰與家庭制度結合起來。米南人的家庭財產是由婦女繼承,而不是男人。由於這種母系氏族制度,令男人只承擔很少的家庭義務,因此他們經常離開家庭,去外面賺錢。許多在外面賺錢的米南人現在成為成功的商人。

      米南人有他們語言的新約聖經和耶穌傳影片,也可以聽到福音廣播,不過他們最需要的還是我們禱告,讓他們的心早日向主耶穌基督打開。



求主讓米南人早日能見到生命之光。讓那些在外面謀生的米南男人能夠聽到福音,並把福音帶回他們的家鄉與家庭中。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祂。(詩33:8)

      耶穌曾在拉撒路的墓前哭了(約11:3),祂也曾為了耶路撒冷哭泣(路19:41),祂更曾經為人心的剛硬而心中憂愁(可3:5)。你想,祂今天會不會為了「全地」 不敬畏祂與 「全世界的人」 尚不尊崇祂而悲傷?祂為我們每一個人承擔了罪的工價而受苦!但是至今仍有數以億計的人不知道這一切,祂會多麼的悲傷啊!我們是不是也會為此悲傷呢?

      親愛的父神,讓我們更能感受到你對未得之民的憐憫。幫助我們回應你的命令,讓我們去到他們當中,告訴他們救恩的好消息。我們多麼盼望他們能認識你和愛你。



神在找尋那些肯為失喪的靈魂付上任何代價,以滿足神的心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