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土耳其人

       對柏林的一個土耳其小姑娘來說,有一個肉眼看不到的障礙,阻止她接受學校校長授予的 「成績優異獎」,終於她拒絕了這個獎。 土耳其人最初是以廉價勞工的身份來到德國,在小姑娘居住的土耳其社區,有越來越多的婦女們戴頭巾,穿長衣服,以便遮蓋身體,這種現象比1991年校長初次來到這裡時更加普遍。小姑娘問校長,獎狀的紙張中是否包含從豬肉中提取的明膠質,經過調查,校長發現紙張中確實包含明膠。伊斯蘭教禁止穆斯林吃豬肉,於是小姑娘以這個理由拒絕了獎狀。 這個小姑娘是在德國出生的第三代土耳其人。在德國有二百七十萬土耳其人,絕大多數居住在大城市中,包括柏林、法蘭克福和漢堡。柏林的克魯茲伯格區(Kreuzberg)是歐洲第二大土耳其人聚居地,僅次於土耳其的伊斯坦堡。



求神將工作的能力與智慧,賜給那些正在土耳其人中間工作的宣教士。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 「耶和華以勒」 (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 ﹕「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創22:14) 在以賽亞書56章中論到那些與耶和華聯合的外邦人,「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賽56:7) 耶和華必領我們到祂的聖山,在祂的山上又必有預備,由此可見信徒真的在恩典中領受主的賞賜。既是如此,我們就該馬上到祂的殿中禱告,我們的身體就主的殿,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即是何時禱告都可以了;那麼,你會為自己怎樣祈求呢﹖在主的豐盛裡,你不單要求那些看得見的,那看不見的更要認識,更加要祈求,叫你的喜樂可以滿足。



但願你不但得著神為你所預備的一切,更為你感恩的,是你住在耶和華的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