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臺宣教 Radio Ministries

       最近二百年,宣教工作發生了巨大變化!在過去,宣教士必須乘船,經過幾個月的航行,抵達外國海岸,然後設法適應當地的水土,學習當地的語言,與當地人接觸,贏得他們的信任,最終讓他們接受基督。宣教士結束宣教工作的時候,往往也是他們結束生命的時候。一些宣教士經過多年的艱苦努力,只領了屈指可數的幾個當地人歸主。 今天,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讓我們可以通過種種現代化宣教方法,將福音帶往全球各地。英國的遠東廣播電台(FEBA)與瑞典的IBRA媒體公司分別出資50%,建立了一家合營電臺,通過短波頻率,用孟加拉語的一種方言--穆賽爾馬尼孟加拉語,向孟加拉人宣教。這家電臺的潛在聽眾有可能達到一億四千萬。電臺每週七天廣播,早上廣播15分鐘,晚上廣播30分鐘。 「地上的人們 (people on the ground)」是當地一個有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的組織,電臺與這個組織合作,製作廣播節目和連續報道節目。感謝主,電臺已經收到四千多位聽眾的回應,大部分是通過移動電話與電臺聯繫的。通過收聽電臺,一些小型家庭教會在當地建立起來。



●為電臺節目的製作者和節目播音員及機器操作人員禱告,能製作適合當地文化的節目。 ●為家庭教會的領袖祈禱。 ●為聽眾祈禱。 ●為初信者祈禱。 ●為回答電話詢問的義工禱告,讓聖靈引領每一個答覆,能滿足人的飢渴。

       危險但神聖--荒地 yeshimon (一)

      

      「他們在曠野荒地漂流、」〈詩107:4〉 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曠野讓人聯想起亞利桑那沙漠,撒哈拉沙漠,或北部地區。我們認為曠野是人無法生存的地方,可是我們真正的意思是,曠野是不能以我們喜歡的方式居住的地方。這就顯示曠野是個重要地方,重要到讓聖經裏的曠野成為神信息中不可缺少的部份。曠野是人遇到神的地方,同時也是邪靈窩藏的地方。是神啟示祂律法之處,也是受到大試探之處,是神發出呼召之處,也是我們拒絕之處。從曠野神學的一個層面來說,曠野是我們每個人現在居住的地方。 在這節經節中,翻譯成「曠野」的字和「荒地」不同,兩者之間的差異也許非常重要。「曠野」是midbar,而「荒地」是yeshimon,midbar描述一些特殊地方,而yeshimon則有荒絕孤寂的意味,有時和因神降下懲罰而帶來的毀壞有關。在荒地不見得總意味著荒絕和孤寂,可是在這節經節中大衛捕捉了這字的整個範疇。以色列人在漂流,不只是因為沒有好地圖在手,他們漂流是因經歷到神降下的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