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庫拉萬人 Kuravan

       到處是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幾年前,有人在南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放飛一對馴化的鸚鵡,今天,那兒已經有幾百隻野生鸚鵡。每隔一段時間,你就可以聽到大量鸚鵡從你頭頂飛過的聲音。 如果這些鸚鵡在印度或斯里蘭卡放飛,當地一些以算命為生的庫拉萬人就捉住它們,用這些鸚鵡來預測人們的命運。庫拉萬人是泰米爾納德邦內泰米爾族,但被印度階層劃分為賤民階級。由於庫拉萬人屬於部落族群,故此,除了從事占卜算命,大部分仍從事打獵來獲取食物,他們獵取並吃掉各種鳥、貓和豬,還把多餘的豬肉賣給鄰居。作為一個部落族群,庫拉萬人過著簡樸的生活,大部分時間用來尋找食物,用竹子或棕櫚葉製作家庭用品,拿到市場上出售。根據「約書亞計劃」網站的介紹,庫拉萬人有471,000人,其中1,300人居住在斯里蘭卡,其他人居住在印度南部的三個邦。雖然庫拉萬人有自己的信仰,不過在印度,他們被劃歸為印度教徒。庫拉萬人只有口頭語言,沒有文字,所以最好用口頭方式向他們傳播福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8) 創造萬物的主,你吩咐我們遍滿全地,要管理海中的魚,空中的鳥。感謝主頒下和這相似的大使命,要到地極,使萬民作你的門徒。當我們奉你的名宣揚神奇妙作為時,主啊,願庫拉萬人能明白,他們從主所造的萬物中,得以維持生命,而在主的眼中,他們是寶貴的,有神的形象,不是賤民階級。求主差派人把庫拉萬語的福音電影和錄音帶,帶到他們當中,讓他們早日得聞福音,特別為那些從事占卜的庫拉萬人禱告,求主開他們的心,脫離那惡者捆綁人的方法,認識真理,脫離對前途人生的憂慮,知道神是他們最大的保障。感謝主,如此祈求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合乎君王的事--極美的話〈高尚的事〉 Nagiyd (一)

      

      你們當聽、因我要說極美的話.〈箴8:6〉 智慧說:「當聽!」當然除非你聽到的是對你生活有意義的話,否則沒必要聽。智慧清楚曉得自我利益是推動人的最佳動機,當然也不全都如此,有時候我們也願幫助別人,可是大部份時間我們希望我們學到的能對自己有益。神並沒忽略這策動力,其實祂還使用它〈為何不可?因為這也是祂設計的〉。就連福音也是部份本於此,悔改蒙拯救,對你是最好的事,不是嗎? 於是智慧對你和我提供一些很有價值的事──高尚的事。這希伯來原文決定輕重緩急,Nagiyd是指合乎統治者、王子、首領、與君王的事,在這節經文是關於合乎皇室的事。智慧不是以庸俗之事來吸引你,祂邀請你來聽有關宇宙的奧秘,是只適合特殊階級與特權的人的事。神呼召你來到祂這位全能者面前,為的是讓祂指示你有關生命的事。 如果你有機會與愛因斯坦、牛頓、甘地、季辛吉、路得、或李文斯頓,坐下談話,你會拒絕嗎?當然不會!你會認為能得到邀請是無上榮幸。現在神來到你這裡,祂本身就是智慧,是一切事務的創始者,祂居然邀請你舒適地坐下,聽祂把有關天堂的奧秘啟示給你。你若說你需去赴別的約會或做別的事而走開,你才是瘋了呢!可是神每天早上都邀請你,而且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