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天 海上難民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約拿說:我逃離厄利垂亞(位於東非)尋求政治庇護時,並沒有想到求上帝幫助, 只想自己碰運氣。旅途中最驚險的一段路程,是搭卡車橫越漫無止境的撒哈拉沙 漠。旅程中我和一個年輕穆斯林——賽德成為朋友,我們竭盡所能地彼此加油打 氣,又出主意看我們能用什麼方法順利去到歐洲。 當我們來到海邊時,在我們面前有一條載客量僅四十人的小船,而沙灘上的 人甚至不少過五百人!當中許多人甚至已預付了下一站的船費,每個人都拚命想 搶到一個船位。這是生命攸關,令人害怕的時刻。突然,我們聽到有人喚我們的 名字,真不敢相信,我們終於有救了! 我根本不願回想在海上最初的幾天是如何渡過的,我幾乎快被三百多位難民 擠壓得透不過氣來。兩天後,當我們遠遠地望見義大利海岸時,全船的人都如釋 重負地呼喊了起來。然而,很不幸的,當晚發生一場可怕的風暴來襲,七、八公 尺高的大浪拋擲著我們脆弱的小船,驚恐的每個人都紛紛向他自己的神禱告,正 如聖經裡與我同名的約拿書裏的故事一樣。 然後,奇蹟就發生了! 儘管暴風不止,但在最危急的時候,一架飛機飛過我們的上空,他們立即通 報海岸警衛隊。如果救援遲來兩小時,他們就只能從水裡打撈屍體了。 那是我個人第一次真實地遇見神。如今我住在瑞士,並已接受耶穌做我個 人的救主。我經常想起這趟瘋狂的旅程。至於我的朋友賽德目前在哪裡,我不知 道,但我會固定為他和整個穆斯林世界禱告。



約拿的禱告: 天上的阿爸父,此時此刻請祢和賽德這樣的人見面, 向他以及跟他一樣的人顯明祢自己, 他們就能認出耶穌是彌賽亞!阿們!我不是相信祈禱的力量! 我是相信一位回應禱告的大能的上帝!!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 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可十一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