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利比亞阿拉伯人 Libyan Arabs in Italy

       沙伊娜(Shahina)用滿佈皺紋的 手,用力地將兩歲大的孫子牢牢 抱在懷裡,她已經失去了兒子和另一個 較大的孫子,此時她切切禱告,自己和 小孫子不會從船上落入狂浪暴雨中。 她想起1951年時,義大利給了她祖 國利比亞獨立,他們的人生都改變了! 沙伊娜的家人在石油工業工作多年,向 來過著優渥的生活,如今因為ISIS對他們 的恐怖攻擊,使他們亳無選擇地橫渡地 中海逃難到義大利,好保住性命。 當他們千辛萬苦終於在蘭佩杜薩 (Lampadusa)這個小島登陸時,情 況卻是一片混亂。這是第一個可能上岸 的點,一眼望去,岸邊有不少漂浮的屍 體,仿如人間地獄。他們被帶去的地方 擠滿了人潮,幾乎水洩不通。雖然難民 們混身被海水、雨水濕透,但累極的人 們卻在建築物四周隨便找個地方,倒頭 就睡。希望隔天早上,他們就能進入建 築物。 在他們後頭, 歐盟的救生艇載了 數百名利比亞人到一個早已無水、無食 物、無衣物的地方,他們的命運將會如 何?沒有人知道。



天父,每個難民的經歷都是一首悲歌,這些日子,我們聽太多他們的故 事,心都麻木了,求你原諒我們的冷漠無情,重新讓我們有像主耶穌的 憐憫心腸,有管道幫助他們的,要盡量去幫助他們;其他的人要常常在禱告中記 念他們的需要:「願基督的使者能接觸到利比亞穆斯林,當他們持續湧入義大利 時,向他們彰顯基督的愛與憐憫;願利比亞阿拉伯人當中的苦難能引導他們歸向 基督。」奉主名求,阿們。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 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 能做什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 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約5:19--- 做——這節經文非常重要!不 僅是「實實在在」,還告訴我們聖 父與聖子的一致關係。 耶穌為什麼做他所做的那些 事?他可不像我們隨便行動,這句 話講他持續不斷的順服( 動詞「 做」poieo是現在進行分詞)。耶穌 的決定和行動一直與天父一致。 他如何看見父正在做什麼?是 他有什麼特別的火眼金睛嗎?如果 那樣,我們就不可能效法他。但耶 穌把神在歷史中的作為牢牢存在心 裡,我們也可以把聖經中神的作為 放在心裡,如此就能了解父神的心 意,可以效法耶穌的行動了。 你今天有哪些抉擇是因為了解 神的作為和祂的性情而作的?你的 行動是否和神的道一致?你無需用 火眼金睛來看天上,只需要多了解 神的道。 耶穌是第一世紀的猶太人。他 在12歲就已非常了解聖經教導。耶 穌所講的許多比喻都有希伯來聖經 的根源和影子,他一直都被父神的 話所充滿。我們也有神的話語,所 以也要觀看神過去的作為,來決定 現在該如何行。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