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的藍巴雅卡人

       妮莉拉(Neelila)叮囑正要離開家門的 丈夫:「記得買兩隻鳥回來。」 一旁的小女兒聽到了,不解地問媽媽: 「為什麼我們要買鳥來為佛祖(Buddha)慶 祝生日,然後每次又把牠們放走呢?」 妮莉拉耐心向小女兒解釋說:「因為佛祖 要我們善待動物啊!所以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 慶祝他的生日,表示願意遵從他的教導。」 接著又說:「一會兒我們還要帶一大碗米 和水果到廟裡給那些貧窮的家庭。然後我們會 在廟裡向佛祖祈禱,獻花、點燭,還要聽僧侶 說佛祖的故事。」 小女兒好奇地問:「是什麼故事呢?」 「就是關於佛祖的故事……」妮莉拉讓小 女兒坐到她身邊:「來,媽媽先告訴你一點。 在一個滿月的夜裡,佛祖出生了,他很特別, 一出生就會說話,告訴他的母親,他來是為了 拯救全人類和生靈脫離苦海……」 大約有1,600名藍巴雅卡人住在尼泊爾的 喜馬拉雅山南邊,他們篤信佛教,虔誠地紀念 佛祖在西元前543年降生的佛誕日。至今,藍 巴雅卡人仍不知道有一位救主為他們降生,為 要賜他們永恆的生命。



天父,藍巴雅卡人只有 1600 人,又住在偏遠的山區,世人或許忽略了他 們,但父神認識他們每一個人。他們至今不認識能帶給他們生命的教導, 也不知道耶穌為他們預備的救恩,懇求天父讓藍巴雅卡人能快快經歷成為你兒女 的一切福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要藉著

那不義的錢財結 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 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 遠的住處。路16:9 藉著——藉錢財結交朋 友似乎不是神的方法。問題 出在翻譯。其實「藉著」應 翻譯為「從」,直譯是「要 從手中的不義錢財結交朋 友」,重點放在管家如何處 理經他手的錢財。 注意,這個對管家的測 試不是看他如何處理屬靈的事 物,乃是他如何管理世上的財 物。一個人不能忠心管理神交 託的屬世錢財,神就不能把更 大的責任託付給你。「要從手 中不義錢財結交朋友」教導我 們要用神的原則對待朋友,做 到這點表示你預備好可以接受 更大的責任。 我們常犯兩個錯誤:第 一、積攢財物。第二、拒絕財 物。兩個態度都不對。用錢財 來結交朋友,就是把傾向於敵 對神的東西轉變來服務神。我 們如何管理神交給我們的財 物,將衡量我們對神的信心和 忠心。今天,讓我們重新審視 對錢財的態度,以便能成為一 個忠心的好管家。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