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 亞齊Acehnese

       美麗的海灘,遊艇,渡假旅館,美味食品,好客的當地人,這一切就是過去的亞齊(Aceh)留給遊客的印象。2004年12月26日,當地發生九級地震,亞齊被地震引發的海嘯所摧毀,至今仍沒有恢復過來。即使廢墟被清除,房屋被重建,但巨大的生命損失已經無法挽回了。許多亞齊人賴以謀生的旅遊業,即使不是徹底毀滅,也是嚴重癱瘓了。

      亞齊人異常虔誠地信奉伊斯蘭教,不過他們的教義中包含泛神論的傾向。亞齊人頑固地拒絕基督教,他們甚至宣佈將聖經翻譯成亞齊語是非法行為,並且嚴禁分發福音宣傳品。儘管如此,還是有人將聖經的部分內容悄悄地翻譯出來。在當地,有一些宣教活動,但是非常低調。



求主讓亞齊人無法讀到聖經的情況儘快結束,而且能夠早日改變他們對基督徒與福音文宣品的敵對態度,以開放的心態接受上帝的福音。求主讓那些在他們中作扶貧工作的宣教機構通過救災,向亞齊人展示神的愛與關懷,讓他們的心歸向耶穌基督。

       耶和華從天上觀看。祂看見一切的世人。從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的居民。祂是那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詩33:13-15)

      從這段經文看來,神並非不在意我們,不是嗎?祂既差派我們向全地的人傳揚祂的救恩,難道祂會不愛我們?祂當然關心我們而且愛我們,祂為我們做的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祂應許給我們完成事工的力量,祂與我們同工,並且完全地裝備我們。祂讓我們準備好面對敵人,打場硬仗,而祂更確保勝利屬於我們。我們是祂見證的軍隊,然而祂既是我們的前鋒,也是我們的後衛。最好的是,那位 「創造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 」,讓那些聽了祂的話就信的人心歸向祂。

      主啊!願你的旨意成就。



我們若渴望滿足神的心意,神必答應我們信心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