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聖彼得堡卡娜的故事

       卡娜是個受人欣羡的女大學生,只是一次的好奇和好勝,認為自己不會受毒品控制,在功課及家人的壓力下,她嘗了第一次毒品,跟著就擺脫不了。年紀輕輕就食慾不振,睡不著,只好靠毒品來支持。昨天,毒販伊娃給她所說的話,令她不寒而慄。「你再不還債,恐怕他們就要你去車中做那回事了。」 伊娃用眼尾瞄了一下那輛停在路邊,接送妓女的車子, 她很害怕,而且心裡清楚得很,她的下場很快就和伊娃所說的一樣。她深深地後悔,為了一口毒品,變成如此下場。她不甘心,這時,心中想起了她昨天在街上踫到的一個基督徒。 零五年六月廿六日(編注 ﹕六月廿六是國際反毒日),在莫斯科,大約一百名青年參加俄羅斯青年會的反毒集會。阿富汗因為前蘇聯入侵後,農業被破壞而改種鴉片。冷戰後,受阿富汗毒品工業毒害最深的就要數俄羅斯了。 阿富汗的毒品通往中亞山脈,肆無忌憚地湧入俄國,價錢55美元一克 (北美價錢的零頭),在聖彼得堡地區,一小包一小包的海洛因可以安全地交易,甚為方便,而且一公里範圍內就有二十個銷售點。由於毒品易得,75%的吸毒者共用注射器,今天,俄國感染愛滋病的人數上升的速度,居全球首位。



前蘇聯解體後,人們面臨信仰危機,加上社會秩序混亂,經濟不好,青年人對未來沒有信心,在不知如何面對的心態下,吸毒是一條最易逃避現實的方法。求主憐憫俄國四百多萬吸毒者,使用當地的福音戒毒,為無數俄國青年人開一條又新又活的路。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太19:14) 世人都是以今世的標準去量度眼見的事物,又以現今的價值觀去判斷日常所聽所聞,雖然現時的社會以豐功偉績為人所尊崇,又以傑出顯赫的表現為人所景仰,但論到神國度的標準時,聖經上卻有另一套的準則,主耶穌不像昔日門徒以小孩子為輕看或次要的,祂表明我們要有小孩子的樣式,才可以承受神的國(可10:15),因為主耶穌知道世人必須有謙卑,才能領受神的話語,並要有全然信靠的心,才得以享受神國裡面的福氣。除此之外,小孩子的樣式,也就是對父母所講的說話全然接受,對父母的吩咐欣然說好。這種表達,也是天父所喜悅的。



我們以子孩子的心來到主面前,以智慧的心進入這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