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卡米人 Kami People of Tanzania

       來自美國的格蘭米勒(Grant Miller)帶著一個非洲醫療事工小組,穿梭於坦桑尼亞的卡米人村莊中。小組正在進行健康普查,看看哪些村民需要醫療服務。村民們從小茅屋中走出來,看著這些陌生的訪問者。格蘭知道,在他向村民們介紹耶穌基督之前,他必須贏得這些穆斯林的信任。 格蘭是一位美國衛理公會差派的宣教士,在當地與坦桑尼亞的路德會信徒一起工作。這種獨特的夥伴關係是全球宣教社(GOM)促成的,Global Outreach Ministry長期以來一直倡導在宣教方面進行跨宗派合作。 與坦桑尼亞的許多族群一樣,卡米人也患上了從瘧疾到愛滋病的一系列疾病。在坦桑尼亞,醫生和醫院又少又遠。在這個國家,病人通常只能去找傳統巫醫,有行醫資格的醫療事工也因此受到人們的歡迎。



●求神興起差派更多基督徒醫療隊,將福音之光照到卡米人和非洲其他未得族群中間。 ●祈禱改編自聖經的讀物能夠被翻譯成卡米人的語言。 ●求神粉碎伊斯蘭教和部落宗教對卡米人心靈的控制。 ●祈禱卡米人認識耶穌基督是最偉大的醫生,他不僅能夠治癒他們的肉身,更能夠拯救他們的靈魂。

       逃脫子句 ──救(二) 「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阿、求你救我的靈魂。」〈詩116:4〉 我確信大衛曉得很多關於人間地獄的事,我和他有某些相同的經歷,親身體驗到那憂傷和痛苦。如果我留心的話,大衛能為我指出一條生路。他的哭泣能成為我的哭泣,可是我必須完全放棄能靠我的努力做什麼的這念頭。「主啊!祢來救我!」在這行動中,我是被動的,我把我的所有都押在這上面,沒有後備計劃,沒有額外的安全帶。「主啊!祢若不救我,sheol將是我的生活!」我們直接回到約伯那裡去了,不是嗎?「即使神殺了我,即使祂把我留在sheol,我也只有一個計劃方案:我等候祂,指望祂。」 這是有關肺腑和情緒的神學,也許是惟一真正要緊的神學。「逃脫」的希伯來原文動詞是malat,是非常粗糙的字。「主啊!我已經被淘汰了,受了致命傷。主啊!除非祢來救我,否則我會死在這裡。」然後閃現出一線屬靈真理,「主啊!即使意味著我會流血至死,我仍然等候祢。」 惟一要緊的神學,是有關等候的神學。神從不會驚慌,驚慌是神學小偷,它把神的至高無上權柄偷去。大衛和約伯意見一致,當我活在人間地獄時,神是我惟一的逃脫子句。可是在祂那裡沒有驚慌按鈕,只有「我等候」,行動不是得到逃脫的解決方案。 請大聲說:「是的,主啊!我會等候。」只是想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