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天 貪腐和不義
本期七月一至十七日資料轉載自台灣校園書房出版的《2014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蒙 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貪腐和不公義是一些穆斯林國家主要的 社會問題。藉著禱告,我們可以為窮 人、心靈破碎者、絕望的和迷失的人祈 求神憐憫,使他們得以復原和轉化,並 使謬誤的歸正。 執政者的腐化助成了「阿拉伯之春」的 誕生,這場仗還繼續在打。可悲的是, 受苦最深的往往是孩童、婦女和少數群 體。這些最窮、最沒勢力的人卻承受了貪腐執政者所帶來的最惡劣的後果。 近期的皮尤(Pew)報告發現,大多數的穆斯林對他們的伊斯蘭信仰感興趣的 程度,遠不如每一天能有三餐上桌。他們可能從未曾選擇要遵循伊斯蘭,只因為 生在這個體系裡而成了「穆斯林」。當這體系敗壞,不再有公義時,這些男、女 和孩童便受到急劇的迫害。



我們須為誰禱告? 為那些在位掌權者禱告,亦即為不同層級的當 權者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 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 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二 1-2) 政治家:國王/總統/總理、部長、內閣、議 會、外交官等 法律專業人士:法官、代言人、律師、法律顧 問 保防工作者:警政首長、軍事首長 屬靈領袖:伊瑪目、牧師、神父、拉比和其他 教育界領袖:老師、神學家、教授等 文化界領袖:娛樂界/體育界/文化機構 商業領袖:商界的高層主管、經濟學家、銀行家 傳播媒體:電視台/電台/出版界和電子媒體的 高層主管---- 我們如何為反貪腐和不公 義禱告? 1 求聖靈使犯罪的領袖悔 悟,使他們到上帝面前 承認自己的罪行,並轉 而追求公義。 2 為因政治腐敗而受苦的 百姓能接觸到福音,並 經歷上帝的愛和憐憫代 禱。(羅五5) 3 為世界各地從事道德倫 理發展與反貪腐工作的 基督徒禱告。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 義的效驗必是平靜與安 穩, 直到永遠。( 賽卅二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