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摩洛哥阿拉伯人 Moroccan Arabs in Italy

       瘦小的阿杜(Abdul)鑽入一 個下水道內,這黑暗的管子裡 塞滿了摩洛哥移民遺留下來的家庭用 品,他們已經離開家園,到別地方找 工作和安居之處了。阿杜想找找看, 有什麼可用的東西沒有。 45萬名在義大利的摩洛哥人,是 這個國家最大非歐洲國家移民族群。 報紙頭條寫著:「49移民死亡,8名人 口販子被捕。」人們聽了一陣騷動, 滿臉震驚地交頭接耳。 雖然義大利的法律禁止歧視,但 事實是摩洛哥阿拉伯家庭的工資卻比 義大利家庭少50%,更糟的是,他們 連要找到工作都不容易。隨著歐洲經 濟下滑,現在即使是義大利家庭,也 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出國找工作。 摩洛哥人的一家之主普遍是唯一 負擔生計者,他們通常是大家庭。對 於希望逃離北非貧窮和暴力的摩洛哥 人來說,義大利的海邊是最近的路。



求父神感動和引領基督徒帶著基督的愛接觸摩洛哥難民,這很可能是他 們所能有的唯一接觸福音的機會,但願無論是傳道者或慕道者,都能珍惜 這機會。懇求主耶穌向危難中的摩洛哥阿拉伯人顯現,幫助許多穆斯林能找到唯 一拯救他們的神。天父,我們還要為摩洛哥難民不只能相信你,還能被你大大使 用,在義大利和摩洛哥開啟歸主運動。奉主名求,阿們。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 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 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 父及子,直到三、四代。申5:9--- 跪拜/事奉——拜偶像包括了兩個 層面的含意:第一個是shachah,俯伏 下來表示敬意或崇拜,像異教徒拜他 們的神的情形。這是外表能夠看得見 的一面。 另一面是內心的avad, 意思是 勞作和服事,在這節經文中是敬拜的 行動。當我們為達成神的目的而工作 時,那就是敬拜。avad可以是獻給 主,也可以用在獻給假神。 我們學到一個功課。跟隨主的人 會從屬靈方面來看一切日常活動,比 如我的時間不單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願 望,乃是要做神要我做的工,到神要 我去的地方,否則我也許就是把我的 avad獻給別神了。 同樣,我的目的是服事神,無論 我在哪裡、做什麼,都要滿足父神心 意,否則我可能和父神的意思作對, 我的avad就成為悖逆了。 大衛說全地都來俯伏敬拜主。如 果日月星晨都歌頌祂;山谷海河都讚 美以色列的聖者,我們更要多多服事 祂,而不是服事別的人事物。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