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和馬達加斯加的古吉拉特人Gujaratis in Mozambique and Madagascar

       哈尼夫(Hanif)是一名古吉拉特(Gujarati)商人,他與妻女一起移民到莫桑比克,在這裡開了一家雜貨店,準備要在新家園大展宏圖一番。可惜,6年後他在非洲的發達夢徹底破滅了,因為有一天他的家遭歹徒入侵,不只奪走了他們的財物,哈尼夫還不幸遭槍殺。

更不幸的是,這並不是一宗單一個案,而是一連串發生在古吉拉特移民身上的攻擊事件之一。

許多古吉拉特商人和家人住在莫桑比克和馬達加斯加。他們擁有精明的商業頭腦,使他們無論移居到哪裡,都可以有很好的發展和成就。

古吉拉特人能夠自由取得母語聖經,但人們需要看見能夠活出對「成功」有不一樣詮釋的基督徒。



天父,祈求開印度教和穆斯林商人靈裡的眼晴,謙卑地看見自己需要悔改和救恩,但願福音能從他們傳遍整個家族。求神賜給少數的古吉拉特基督徒力量和勇氣,當他們被自己社群拒絕時,能夠無所畏懼。為在馬達加斯加舉行的研討會禱告,該研討會計畫聚集對牧養古吉拉特信徒有興趣的人。求父神賜下一個基督教機構來負責組織給青年人的運動和英語社團。求神保護在莫桑比克和馬達加斯加的古吉拉特人,使他們免遭危險的罪犯侵害;求神給他們機會在神手中得著庇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看哪,弟兄和睦同住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133:1

和睦--我們的神是一個眷顧群體的神,祂要我們和弟兄姊妹一同成長、一起走這條路。現代人多數不喜歡與別人打交道,而是更享受獨處,但神期待我們與別人在一起。

yachad的意思是「合一」,更準確的意思是「大家在一起」。把這字放在句尾,就強調「完全在一起」。

大衛覺得還不夠強調神的心意,除了在句首加了hinneh(看哪),又在句中加了gam,這字和yachad連在一起,就造出一個新字,包含「確實全在一起」或「當然全在一起」的意思。就好像在句子首尾都加上了感嘆號,實在沒有比這更強的語氣了。神的心意再清楚不過,祂要我們肩並肩、手挽手地在一起。

有句俗語說:「若不是因為別人,這世界再好不過。」但這不是神的心意,衪在伊甸園就已說:「那人獨居不好」。人受造就是要在靈性、身體、情感、心思意念上和別人在一起。

現在我們要回答以下的問題:我該如何參與跟隨基督的人,和他們在一起呢?我該如何除掉隔閡的牆,與弟兄姊妹有更深的連結呢?我該如何愛我的鄰舍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