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人族

       「為什麼我不能有孩子?」年輕的巴阿卡女子問巫醫;她們是信奉精靈的矮人族。巫醫答應替她到村子附近的雨林裡,採擷能解決病人問題的葉子。事實上,她每天都去找不同的葉子和樹皮來治病。

      住在中非共和國達桑國家公園的矮人族約有二萬人。由於森林過度砍伐,使他們面對許多困難。政府當局想要保存森林,但禁止非法伐木的法律又往往執行得不徹底;有時合法伐木者還在森林裡捕殺大象,猩猩,瞪羚,羚羊等動物。破壞了矮人族賴以為生的生態環境。

      矮人族住在由樹枝和樹葉築成的房屋裡。習慣上,他們不耕種土地,幾世紀下來,都靠捕殺動物和採集野生蔬果為食物。有些西方環保專家曾到這裡來協助保護國家森林,但在這些受雇來保護國家森林公園的人中,居然有人監守自盜,違法狩獵。



求神興起宣教士,幫助依賴森林為生的矮人族,接受神所提供的永生。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的對我說 ﹕「你的神在那裏呢﹖」…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詩42:3,5)

      由於掃羅的嫉忌,大衛曾被迫離開耶路撒冷,在外面流亡許多年。藉著許多艱苦和試煉,神使大衛面對了許多他本來不能明白的事情,加深了對人生的體會。從表面看,大衛的生命好像浪費了很多,但神不是看重這些,神重視的是大衛靈命的深度,神把他置於如此不利的境況,是為了熬煉他的性格,使他更積極用心尋求祂的心意。

      主,教我們在生活上凡事謝恩,在大使命上,凡事遵行你的旨意。



違背神是罪大惡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