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個救一個

       「主啊,以前這地方是來一個,殺一個。現在我們要進行福音戒毒,來一個,救一個。」 劉民和牧師來到這原本是昆沙把那些擅自進入這裡的人綁住,用私刑以榔頭把人打死的地方,跪在那兒禱告,祈求神成就大事。 滿星疊,曾是泰國販毒大王昆沙(原名張其夫) 販毒的指揮總部。1997年11月24日,晨曦會的劉牧師受邀至此地教會佈道後,當地傳道人邀請他至昆沙指揮總部遊覽。當劉牧師看到山中除了兩間現成的房舍以及幾百株不結果的果樹外,昆沙住的地方全被泰軍炸得只剩一間小小的防空洞時,心中有非常強烈的感受,期盼在這一片被炸毀、充滿罪惡的地方,蓋幾間茅房靠著主的恩典進行戒毒工作,祈求能夠在此地來一個救一個。 1998年7月,神真是行了奇事,滿星疊戒毒村正式成立。一個原是罪惡之地,原是馳名國際販毒所在地,如今成了福音園地,使原本蒼冷的山野,荒茫的野嶺,如今有笑聲、有溫情,更有神的同在和屬靈的生氣。滿星疊村平均約有35位住村弟兄。 (編註 ﹕晨曦會福音戒毒始於香港,拓展到台灣、東南亞,北美。本著不憑己力,不靠藥物,只靠耶穌,福音大能,免費幫助戒毒者,成功率為20%。評估方式是以三年以上不吸毒,而且戒毒後一直都有保持聯絡者。他們都在個性、行為、價值觀、人際關係、處事態度上都有明顯改變。) 假如你願意加入服事,關心受毒品殘害的人,又若你親友需要幫助,教會希望舉辦預防毒品研討會等,請與下列各地晨曦會聯絡 ﹕美國?08-362-0121;加拿大?16-298-3849;香港?714 2434;台灣?-29270010;泰國?3-918029。



主啊,但願每一個入住福音戒毒村的人,不論男女,都蒙拯救及改變。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 故事的背景是王的大臣哈曼設計要滅絕所有猶太人。末底改即囑咐王后以斯帖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求情,但以斯帖卻推搪,因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斯4:11)。末底改即向以斯帖曉以大義,提醒她的神讓她得著王后的位分,正是要她藉這機會去幫助猶太人脫離滅族的危機。不過,若以斯帖不肯幫助,神至終也必拯救祂的百姓,可是她和她的父家卻不能逃罪。結果以斯帖願意冒死見王,王答允她的懇求,叫猶太人不但得拯救,更有機會滅絕他們的仇敵。 今日神也給我們 「王后」 的位分,我們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有尊貴的身分,我們有沒有把握著機會去為別人代求,向人傳福音、見證神,使別人也得解救呢﹖



焉知我們得了這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這末世祈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