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德魯茲教徒Druze

       赫爾麥特(Helmet)看著他的朋友哈基姆(Hakkim),皺了皺眉頭。「哈基姆,為什麼你要乘火車去慕尼黑?」 哈基姆一邊收拾手提箱,一邊回答:「我去參加歐洲德魯茲協會(EDS)的會議。德魯茲教徒主要居住在中東,而歐洲卻很少。如果我們不利用這個機會互相見面,我們的教派與文化很可能就會消亡。」 赫爾麥特說:「我想你曾經是穆斯林。」 哈基姆說:「我們最初是伊斯蘭教內部的一個改良運動,以後發展為教派。」 德魯茲教徒主要居住在中東地區,特別是黎巴嫩、敘利亞、約旦和以色列。中東的德魯茲教徒儘量遵守伊斯蘭教傳統,以免遭到這個地區的穆斯林的迫害。但是在歐洲,由於德魯茲教徒人數很少,他們的挑戰就是如何保全他們的宗教與文化不至於消失。2005年2月,德魯茲教徒聚集在德國慕尼黑,大家一起吃喝,一起跳舞,一起祈禱;更重要的是,互相見面,互相熟悉。與穆斯林相同,德魯茲教徒認為耶穌僅僅是一個先知,而不是引領人們進入永恆生命的救主。



祈禱歐洲的基督徒接近他們的德魯茲鄰居,帶領他們來到耶穌的身邊。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斯4:14) 故事的背景是王的大臣哈曼設計要滅絕所有猶太人。末底改即囑咐王后以斯帖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求情,但以斯帖卻推搪,因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斯4:11)。末底改即向以斯帖曉以大義,提醒她的神讓她得著王后的位分,正是要她藉這機會去幫助猶太人脫離滅族的危機。不過,若以斯帖不肯幫助,神至終也必拯救祂的百姓,可是她和她的父家卻不能逃罪。結果以斯帖願意冒死見王,王答允她的懇求,叫猶太人不但得拯救,更有機會滅絕他們的仇敵。 今日神也給我們 「王后」 的位分,我們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有尊貴的身分,我們有沒有把握著機會去為別人代求,向人傳福音、見證神,使別人也得解救呢﹖



焉知我們得了這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這末世祈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