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 恩德格連科人 Ndergerenko

       薩姆在坦桑尼亞首都找到一份高薪工作,他感到很滿意。但是寬鬆、放蕩的生活使他成為HIV陽性患者,他的朋友紛紛躱避他,求助無門下,他崩潰了,只好返回他的村莊,在羞辱中死去。 在坦桑尼亞的恩德格連科人中間,類似薩姆這樣的人並不多見。恩德格連科人是一個穆斯林族群,他們知道對於真主來說,寬鬆、放蕩的性行為是一種罪孽。在恩德格連科村莊中,HIV陽性是一種恥辱的標誌,HIV陽性患者往往隱瞞自己的病情。當人們知道某個人患有愛滋病時,往往為時已晚,患者已經無法救治,而病毒卻已經傳播給其他人。 今天,醫療人員正在從一個村莊前往另一個村莊,從一個家庭前往另一個家庭,救治類似薩姆這樣的患者。在這些醫療人員中,有一些是基督徒,其他人則是穆斯林。



●求神差派有技能、經驗、充滿愛心的福音醫療隊,去幫助恩德格連科人和其他族群,讓他們無論在身體上還是在靈魂上都有一個全新的起點,從中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 ●祈禱恩德格連科人認識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神,祂不僅能夠治癒肉體,還能夠拯救靈魂。

       參戰規則──站立得住(一)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

      

       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3〉 保羅很喜歡用軍事比喻,這段關於神的軍裝的比喻,顯然是他最好的傑作。當他說完這想法之後,用這個特殊的動詞steko給了我們一個驚歎號。其實它是從另一個動詞histemi衍生出來的,意思是「站得穩」或「忍受得住」。 來仔細查考保羅的想法吧!保羅要我們穿上全副軍裝,不要漏掉任何一件,把必要的都做好。一旦穿好所有部份後,要站得穩。現在問你自己,還缺了什麼?你會如此指示一個戰鬥單位嗎?你會叫他們「上膛,拉槍栓」,然後只是站在那裡嗎?我們一般的軍事操作,和神做事的方法不大一樣。神期望我們準備好來參戰,但沒有要我們發出攻擊。我們在戰場只有一項任務,守住神贏來的地盤,不可撤退! 看起來有點笨,不是嗎?如果你不會去打仗,為什麼要花那麼多功夫穿上護胸盔甲和頭盔,拿起防暴盾牌和機關槍呢?然後靈光突然一閃,那是神的戰爭,不是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