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 拉克沙德維普人Lakshadweep

       在斯里蘭卡西北部的海面上,有27個草木茂盛的原始島嶼,組成一個島鏈,每個島嶼都有銀白色的沙灘。在當地語言中,拉克沙德維普的意思是「十萬島嶼」,但實際上拉克沙德維普群島由十個可居住的島嶼、17個不可居住的島嶼、12個環礁珊瑚礁、3個暗礁以及5個水下沙洲組成。這個極小的島鏈的總面積為11平方英里(32平方公里)。根據2001年的人口普查,拉克沙德維普群島的總人口為60,595人,許多島民已經遷移到斯里蘭卡本土上。 拉克沙德維普群島的主要產業是椰子種植與捕魚。斯里蘭卡政府差派一些受過高等教育的漁業專家,開展為期五年的漁業研究與社區教育。現在當地阿加提島(Agatti)的漁民建造了現代化的保護性漁場,以維持金槍魚脆弱的食物鏈。已有十幾人接受了培訓,讓他們監督並管理阿加提島周圍的保護性水域。與阿加提島的現代化進程形成對比的是,米尼科伊島(Minicay)上的人們依然保持引以為榮的母系氏族社會傳統,在這種社會中,所有財產與遺產只在女性親屬之間繼承。新郎必須向新娘支付一筆彩禮,才能獲得並使用新娘的姓氏,婚後新郎必須搬到新娘的家中。目前所有拉克沙德維普人都是穆斯林。



使人成為得人漁夫的主,我們要奉你的名,祝福那些受了訓練的漁業從事人員,他們不單有專業知識,更要敬畏創造這美麗島嶼的主,不把榮耀歸給假神和偶像。願主祝福他們手中的工作,願救恩臨到他們。求神祝福拉克沙德維普的婦女,讓她們成為尋求真理的女子,知道屬天的平安和豐盛生命只有在主耶穌基督裡面得到。願主大大使用那些在他們中的宣教士,讓他們得著能力,在拉克沙德維普人中宣揚你的榮耀,成為得人漁夫。如此感謝和祈求是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智慧--一切可喜愛的 khol-khafatsim (一) 因為智慧比珍珠〔或作紅寶石〕更美.一切可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箴8:11〉 你可以有一個願望,你想要什麼?等等,不要想得太小,盡量放開你的思想空間,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在你能想到的所有事中,什麼最吸引你?想到了嗎?現在再來念這節經文,不論你想的是什麼,根本都無法與智慧要提供你的相比! 這片語的希伯來原文是khol-khafatsim,字根是khafets,喜樂與喜歡的意思。你所喜歡、喜樂、與想要的所有能想到的東西,根本不與智慧在同一類別裏,這是強烈無比的說法。有些非常有智慧的人,生活中似乎並沒有很多享樂,他們似乎住在社會邊緣,常是貧窮的,常被惡待的。那麼智慧怎能比充滿感官享樂的充實、滿足的生活更好呢?箴言的作者所羅門曾經追求khafatsim,他把此事寫在傳道書中,他的結論是什麼?盡情享受了一切能享受的之後,他發現一個可怕的事情:他喜愛的所有東西最終都沒有意義。他會像人間最可憐的人一樣死去,遊戲結束。 智慧提供另一種觀點:不是沉溺在我最想要的下一個享樂中,而是完全專注在真理上──是關於我、生活、與目的的真理。智慧比阿拉丁神燈裏的任何神怪都好的理由很簡單,智慧把神的觀點給我。如果我想要得到最好的,就必須與神的計劃與目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