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亞人 Goriya

       她很年輕,也很美麗。只是,她正盤腿坐在樹下,一臉憂慮地思考著未來的生活…… 不久前,她的父親決定讓她與表哥結婚。她不喜歡這樣,但卻沒有選擇權,因為在她所屬的格利亞穆斯林社區,孩子的婚姻是由家長決定的。她暗自想,或許,她的將來會幸福?當然,也有可能更糟糕。其實無論怎樣的變化都無所謂,因為格利亞女人的生活永遠不會改變,既然無法掌握自己的未來,為什麼還要去思考呢? 格利亞人世世代代為農民,過著簡單的生活。他們講四種不同的語言,其中最流行的是阿瓦迪文語。在他們生活的社區,目前還沒有基督徒,但是有阿瓦迪文語的新約磁帶與書籍。



天父,你的心意是要人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淪;你希望福音傳遍天下每個角落。因此,求你顧念還沒有基督徒的格利亞人,讓福音資源能廣泛分發到他們中間。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最後幾筆--成全 epiteleo (一)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麼.你們是這樣的無知麼。 〈加3:3〉 神是不照人的計劃或目的行事的,我們當然曉得此事,不是嗎?尤其當我們無法理解事情不照我們所想的方式去進行時,我們常聽到自己在說:「神的道路不是我們的道路。」可是照著不是人計劃,或該有的結果去行動,和接受不照人的計劃發生的結果,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接受是被動的,事情就是這樣,還有什麼可說的。可是有多少時候我們刻意採取一個不符合世俗方式的途徑去做事呢?恐怕不常吧!我們也許是神國度裏好的被動公民〈通常是因我們別無選擇〉,就是不肯放棄人看來好像完全合理的方法,去選擇聖靈的方法。 當保羅問加拉太的基督徒,為什麼回到世界系統的運作上去,他不是指他們突然變成沒道德的拜偶像者,而是指信主後不知何時他們開始認為,神的恩典中攙雜著人的努力。他們開始相信一點點的人的智慧,能幫助神國度的擴展,開始把人的偉大原則參入神的計劃中。保羅震驚萬分!他們忘了與世界為友是與神為敵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