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伯利恆禱告

       是否有一天在伯利恆, 耶穌誕生之 地,再也找不到能活出信仰的基督徒? 現在的情勢還沒那麼糟, 但趨勢如 此。在巴勒斯坦地區,包括迦沙走廊,基 督徒的估計數只約略超過1%,而旅居外國 的巴勒斯坦基督徒則相當多。聖地的基督 徒承受著莫大壓力,使許多人移民國外。 壓力來自幾方面。一位當地牧師 說:「政治方面,身為基督徒,我們希望 能住在和平之地,但在中東看不見和平, 鄰國的『阿拉伯之春』革命並不保證未來 有和平。經濟上我們也不抱希望,因工作 機會太少,巴勒斯坦基督徒約40%失業。 基督徒在這個社會算是極少數;信仰上, 我們被兩大宗教包圍,它們都不承認耶穌 是神和救主。在他們眼中,我們是『異教 徒』,常被當作嘲笑和欺負的對象。更難 過的是,本地教會覺得被世上其他教會遺 棄了,感到非常沮喪。」 但是希望猶存。不同的教會和基督教 活動正在巴勒斯坦地區展開,你可以在傳 統基督徒當中公開地工作,在穆斯林當中 工作則較具挑戰性,而且教會必須很有智慧。儘管如此,仍不斷有人歸信耶穌基 督。例如伯利恆的某福音派教會從過去的五個家庭增長到了五十六個。他們的牧 師說:「我們親眼目睹、也可作見證,上帝要拯救這地的人民,並且今日仍有奇 蹟發生。」



天父,求鼓舞巴勒斯坦地區的基 督徒成為當地的鹽和光,幫助他 們經歷以賽亞書四十一10:「你 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 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 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 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同樣也要 為從穆斯林背景改信基督的人, 懇求天父保護他們。求神賜給牧 師智慧,知道如何門訓這樣背景 的信徒,祈求全球的基督肢體知 道如何來鼓勵這些信徒。奉主的 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