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敘利亞人 Syrians In Italy

       哈珊(Hassam) 付了6, 000美 元給人口偷渡販子,為了可以上 他們的船橫渡地中海。但離目的地還不 到半路,哈珊目睹了12名基督徒被丟下 船;350名敘利亞難民全部被關在甲板 下。最後,船長自己跳上另一艘船,任憑 全船的人隨風浪逐流。還好,他們被義大 利海防隊解救上了岸。 在義大利,54%的難民都是敘利亞 人;在希臘的數據更是高達71%。他們 當中多數都是穆斯林;也有少數的基督 徒,他們的境況更危險,隨時都有被殺 害的風險。 這些移民來自一些宣教士最難去到的 地方,今天他們來到了對福音相對開放的 國家。開始有義大利的教會抓緊機會接觸 穆斯林,同時也幫助敘利亞基督徒建立自 己的教會,透過這個信徒群體,更好的與 其他難民接觸,分享基督的愛與福音。



感謝父神,因為已有義大利的教會看到神給他們的機會,願意負上代價 關心敘利亞難民的需要,懇求父神賜他們堅定的心志,有方向、有策略、 有智慧地與來到他們國家、靈命飢渴的難民分享神的愛。更求父神保守在義大利 建立的敘利亞教會,能成為每一個信徒屬靈的家,讓信徒群體在艱難的環境中, 因著有肢體的互相扶持,能活出得勝的生命。更願這教會能成為神恩典流通的管 道,帶領大批敘利亞穆斯林轉向神。奉主名求,阿們。

       祂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 罪孽。詩130:8--- 以色列的罪——在希伯來文法 中,名詞和形容詞都表達出數量和 性別,所有格的名詞字尾必須和這 名詞一致。 這裡的「罪孽」是眾數,而修 飾的字尾「他的」卻是單數,語法 似乎不正確。但這正是希伯來觀念 要表達的——百姓是單一的團體; 神看祂的兒女為一!以色列百姓不 是許多「個體」,而是一個「整 體」。 我們深受希臘觀念影響,看人 時總是先看到許多「個體」,缺乏 「部落」式的思維。然而,神卻看 祂的兒女是「一個以色列」。 這是一個深刻的感觀:沒有 群體,你就不會成為神百姓中的 一員。你和基督身體的緊密連結 時,就把你帶入與父神相交的境 地;想親近神,就親近其他人,拆 掉自我保護的牆吧。 這節經文告訴我們:神的榮 耀已把你我之間的牆除去,如今我 的罪就是你的罪;你的罪就是我的 罪,我們是一起擁有共同的罪。然 而,好消息是——神必救贖祂的兒 女脫離一切的罪孽。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