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的北韓人 North Koreans in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住著一個亞洲族群,他們當中許多人是以藝術之名來到這裡。從1969年開始,位於北韓首都平壤的「萬壽臺創作社」(Mansudae Art Studio) 注 陸續捐助了民族主義雕像、紀念碑和紀念館等禮物給16個非洲國家。

根據俄羅斯《Calvert Journal》雜誌報導:「北韓過去一直免費輸出工人和物資到非洲,到西元2,000年才開始收取費用。1970年代,北韓免費資助馬達加斯加興建總統府亞沃羅哈宮(Lavoloha Palace)和農業水道,所以直到今日,馬達加斯加仍視北韓為親密的盟友。」

在馬達加斯加,一般60歲以上的人都會對北韓的開國領袖金日成表示敬意。儘管平壤政府早已與世界多國斷絕來往,但馬達加斯加依然歡迎北韓的軍備及軍事支持。

今天約有1.5萬北韓人住在馬達加斯加,幾乎所有人都沒有信仰,整個社群都是未得之民。北韓人有充足且可取得的福音資源。

注 成立於195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藝術工作室之一。據稱有大約4,000名雇員,其中包括朝鮮最有才華的800到900名藝術家。

萬壽臺創作社資料:https://reurl.cc/XEkoa



天父,求你使住在非洲的北韓人,能透過身邊的基督徒或福音材料,接觸到福音,讓神的話進入他們心裡。求神使用約1%的北韓基督徒,剛強壯膽與鄰舍分享福音。但願南韓的屬靈復興同樣發生在北韓,讓他們能自由接受基督信仰。「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安居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當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道路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求主使在非洲的北韓人能學習信靠祂,經歷神是他們最堅固的保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應當有這樣的思想,這也是基督耶穌的思想。腓2:5,新譯本

有這樣的思想--若想要像耶穌,必須有怎樣的思想呢?保羅似乎在表達神永不改變的世界觀,包括饒恕、犧牲的愛、救贖、憎恨罪惡、慈悲、眷顧百姓的群體。請注意,保羅是說「你們」應當有這樣的思想,因此在神看來「群體」的觀念很重要,我們也要有這個觀念。

或許我們同意群體的觀念,但不一定知道如何操練和實踐,因為來自不同背景的群體要達成合一,是很大的挑戰,所以許多人乾脆選擇躲避這個問題。

保羅揭露了神提供給我們的方法,就先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時時保持與耶穌相同的世界觀。

實際上,生活中的每件事,耶穌都是我們的榜樣和標準;祂是我們的首領,是初熟的果子,是我們完美的代表和最終的目標。當我們讓耶穌成為我們的頭,以祂的眼光來看事情,就一定能更好地跟隨耶穌。

讓我們預備自己的心:下次當你走進一間房間,面對著一屋子的人,你想他們是看見你呢?或是從你身上看見主耶穌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