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陶蘇格人Tausug

       婚禮宴席上是吃掉一頭母牛,還是吃掉兩頭母牛?這得看男方家庭的富裕程度,當然也取決於參加婚禮的客人數量。

      九十萬陶蘇格人居住在菲律賓南部。陶蘇格年青人的婚姻通常是由父母安排的,父母會從自己子女的堂(表)兄弟、姐妹中挑選一人,作為自己子女的配偶。當然,也有一些年青人是自己自由戀愛的。

      陶蘇格人的婚姻分為四個步驟。第一步,看看男方是否被女方家庭及親友接受。第二步,男方向女方求婚。第三步,雙方婚姻被整個村莊所接受。第四步:正式舉行婚禮,包括舉行各種儀式以及宴席。

      宴席在婚禮的前一天晚上就已經準備好了。富裕的家庭會宰殺兩頭或多頭母牛,蒸幾大袋米飯,以款待婚禮的客人。其他食品還包括切碎的香蕉小塊、各種形狀的美味炸餅等。



求主讓優秀的語言學家將聖經翻譯成陶蘇格語,讓上帝的話,聖經,在他們中被傳揚,求神親自向陶蘇格人啟示祂的存在。求主興起菲律賓基督徒,將陶蘇格人帶到主的身邊。求主使用菲律賓的福音廣播電臺,帶領陶蘇格人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46:10)

      我們需要此激勵來幫助我們安靜地到神面前。在靜默中,我們可以從祂的話語中得到應允;「要知道我是神,我必被尊崇。」 從此詩篇中我們得到何等的鼓勵……有避難所、有幫助、有力量、有祂的同在;最後,還有祂賜下的平安,以及萬國對祂的尊崇。我們很容易記得第八節前半段,卻忘記了後半段。而祂無以倫比的偉大,就彰顯在祂將要被萬國尊崇這宣告上。且讓我們靜立,完全信靠神,因為我們將會看見祂的偉大和榮美的名被萬國所尊崇。

      

      主,讓我們渴慕你被萬族萬民萬邦尊崇的日子。



代求者唯一的渴望,就是去完成神美好的旨意,並將屬靈的祝福帶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