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 阿富汗人

       「薩麗哈(Saliha),這是國際移民組織(IOM)的阿德裡安(Adrian),我們已經安排好了,送你和你的五個孩子返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我們會給你一個月的房錢,讓你有地方居住。」薩麗哈睜大眼睛問道:「我一定要離開這兒嗎?」 奧地利官員回答說:「我國政府頒佈了一項法律,規定絕大多數阿富汗難民必須回國,無論是自願的還是非自願的。你曾經告訴我,你在維也納的生活很困難。」 「是的,但是這裡很安全!」 「薩麗哈,很抱歉,我決定不了你的命運。你必須離開奧地利。」 奧地利目前有大約三萬一千名阿富汗難民,其中一些受過教育的人獲得了其他歐洲國家的永久避難權。奧地利政府強烈要求那些沒有受過教育的人儘快返回阿富汗。 奧地利人自稱是羅馬天主教徒,但大多數人都不去教堂。一些機構,例如學園傳道會,一直向維也納的十二萬大學生宣教,其中包括一萬五千名穆斯林。



為奧地利教會的復興祈禱。祈禱奧地利的基督徒能夠成為那些可能被遣返回國的阿富汗難民以及其他穆斯林難民的見證人。祈禱阿富汗難民能夠帶著神的福音與希望返回他們的祖國。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摩5:24) 公平公義的定義建基在何處呢﹖地上的法律是否就是公平公義呢﹖若果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的話 (詩2:10),誰可管教他們呢﹖經上記著說-膝酋M公義是祂寶座的根基,主坐在祂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不憑耳聞(賽11:3)。就像那寡婦的兩個小錢,在人看來是少的,但在主看來卻比眾人所投的更多,因為她是自己不足,卻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這就是主公平的判斷。今日這世代,也充滿了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我們可透過禱告,邀請主介入掌權,讓主的公平公義充滿其中。



公平公義是主寶座的根基,甚願主在寶座上審判眾民,叫受屈的,得著伸冤。